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北京晚报:凡事不能靠运气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3日17:24

  今晨,哈里发体育场化作了欢乐的海洋,中国球迷再次品尝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苦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说:“卡塔尔队有4次射门打在我们的门框内,我们有3次(亚足联官方统计为5次)打在对手门框内,但对手打进了两个球……赵鹏受伤,最后15分钟中国队10打11,这有一定运气成分。”一名当地记者当即不客气地反问高洪波:“中国队第一场取胜是不是赢在了运气?”

  运气总属于强者。根据亚足联的全场数据统计,中国队打在门框内的射门有5次,卡塔尔队4次。但中国队的全场射门8次,只是对手的一半。中国队真的运气不好吗?

  对手发力 背水一战

  北京时间今晨,哈里发体育场的热烈气氛像是给双方球员注入了一剂兴奋剂。一开场双方就短兵相接,开始了肉搏战。背水一战的卡塔尔队向中国队发起了潮水一般的攻势。卡塔尔队主帅梅楚的战术很简单:前场紧逼,就地进攻。一上来,中国队被对方的疯抢给打懵了,后场频频失误。赛后队长杜威承认:“对方凶狠的逼抢让中国队有些不适应,而裁判员的判罚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影响很大。”

  裁判给力 主队受惠

  这场比赛,韩国裁判员很“给力”,充分遵循了主队受惠的原则,让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国队只要与对手有身体接触,中国球员就会被判罚犯规,而对手再大的动作,裁判员也熟视无睹。坐在替补席上的杨智感叹:“尽管赛前我们对此做好了准备,但这种吹法,让双方在同等身体对抗中,吃亏的总是中国队,我们组织不起进攻。”

  自己乏力 以少打多

  赛前,中国队教练组拟订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提出的口号不是死守,而是以攻代守。可事与愿违,中国队迟迟组织不起进攻,对手却围住中国队的大门狂轰滥炸。第27分钟,当卡塔尔队12号球员阿米德第7次射门时,一记世界波终于攻破了曾诚的十指关。15分钟后,卡塔尔队卷土重来,用了同样的方式,中场长传到锋线,阿米德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曾诚再次望“球”莫及。短短45分钟时间,卡塔尔队从第一场输球的逆境中逆转,2比0提前锁定了胜局。

  在比赛还剩下30分钟时,中国队就已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高洪波准备放手一搏,加强进攻,以扳回比分。可人算不如天算,第75分钟时中后卫赵鹏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不得不下场治疗。这样中国队只能以10打11,扳平比分的最后希望也破灭。最后15分钟,卡塔尔队经验丰富,队员频频倒地拖延时间,而中国队一味地后场长传,完全遗忘了此前一直坚持的打脚下、走地面,因而进攻也毫无威胁。比赛最后5分钟,卡塔尔球迷全场起立,欢呼胜利。当主裁判鸣响终场哨声时,卡塔尔队主教练梅楚一人阔步离场,自信而轻松。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