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网式足球调剂心情 黄博文上演精彩勺子吊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1月13日19:29

国足训练惊现老鹰捉小鸡 蒿俊闵劲射破门
周海滨机会在我们手中 末战须净胜两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1月13日多哈报道) 中国队经历了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他们0-2输给东道主卡塔尔之后,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11点,他们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按照以往的惯例,主力球员是基本不用参加训练的,他们只要在场地边做一些慢跑和拉伸就可以了。不过这一次却成了例外,只有张琳芃、荣昊、杜威、于涛、曾诚、邓卓翔、曲波、杨昊8名主力慢跑放松,郜林、于海参加了替补的训练,因伤退场的赵鹏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主力们例行的功课做完之后并未离开场地,他们在场地内拉起来简易的网子,玩起了当年米卢最喜欢的网式足球,荣昊和张琳芃两个人没有参加,他们两个在场地里独自的进行传接球训练,剩下6个人分成两组玩得不亦乐乎。原本有点沉闷的训练气氛,因为网式足球的出现骤然变得轻松起来,场地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国足替补玩命备战生死战(查看组图)

  替补们就没这么轻松了,他们先是进行了15分钟的2打2的小范围对抗,然后高洪波安排了射门训练。球员从中线发动进攻,前锋在禁区线上拿球后转身大门,也许受到了主力球员们的感染,射门练习时球员放松了很多,黄博文禁区线上玩起了勺子吊射,球轻轻的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

  随后,替补球员又进行了3组6打6的半场对抗训练,高洪波要求所有人都必须两脚出球,射门的时候后卫要尽可能干扰,进攻时队友要上前接应,于海、郜林、杨旭等人都有精彩的破门上演。

  整个训练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才结束,这样的训练量在球队抵达多哈之后还并不多见,1月16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只有击败对手中国队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