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刘建宏赞约旦门将MVP 暗示某球队违背运动规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3日23:11

视频集锦-拉赫曼天外飞仙 沙特0-1负约旦遭淘汰
进球-拉赫曼世界波让足球飞 约旦门神世界级扑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3日,2011年亚洲杯继续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比赛中,约旦队以1-0小胜沙特队,小组出线形势光明,而落败的沙特队两战皆负,已经被淘汰出局。本场比赛担任央视直播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今天他在解说中也延续了以往的冷静与犀利风格,多有妙语连珠。

  今天对阵的两支球队都来自西亚,不过踢法上有所区别,刘建宏也有感而发亚洲足球风格多样,“本届亚洲杯16支参赛队表现了风格不同的足球,分为6个大区,即便大区内部风格也不尽相同,比如东亚的韩国和朝鲜算是一个风格,日本队算是一种风格,而中国队虽然谈不上风格但也自成一派,另外同样在西亚风格也很多样,和欧洲和南美足球相比总体水平需要进步,但是依然是足球风格的百花园。”如何看待沙特提前出局>>

  随后刘建宏也介绍,历史上沙特和约旦交锋次数不多,沙特更多参加海湾杯,而约旦则参加西亚杯,进入21世纪之后,两个球队只有2次交手,各胜1场,历史上总共交手纪录也只有8次。

  刘建宏特意提到,今天场上对阵的两支球队,都属于新老结合的球队,在人员结构上都非常合理,“两队有老有新,老的在亚洲证明过自己,新的新锐年轻有活力,以老带新符合规律,而盲目的以新人为主,不符合集体项目的规律,只能是自讨苦吃。集体项目是有运动规律的,任何违背运动规律的做法都会遭到打击。”显然这段话多少有些映射中国男足,因为昨天年轻的高洪波带领的一支年轻的中国队,刚刚以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

  上半场第41分钟,约旦队幸运地打破僵局,4号巴哈一记似传似射的传球直接飞进了球门,沙特队门将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刘建宏随即评价道,“偶然性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正是上半场的偶然事件,约旦队以1-0领先。本届亚洲杯沙特队多少有些运气不佳,在他们第一场跟叙利亚队的比赛,就遭遇过折射进球,而今天再次被一脚诡异的传球攻破球门。”

  相比于沙特队门将瓦利德-阿卜杜拉有些倒霉的命运,今天约旦队门将沙菲大为神勇,屡次扑出沙特队的必进球,一时间刘建宏也颇为感叹一个好门将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一个好的门将可以让自己球队在一个赛季多得8到10分,而在这种杯赛中,一个好的门将一次关键扑救就可以改变球队的命运。好多门将出现不该出现的失误,就可以让球队出现灭顶之灾,今天显然两个门将的表现一正一反。”

  下半场约旦队门将莎菲继续延续自己的神奇,在沙特队一串流畅的踢墙配合之后,前锋突入禁区直接面对莎菲,不过莎菲依然封住了对方的单刀球,刘建宏忍不住发出由衷地赞叹,“莎菲就是亚洲的舒梅切尔,他就是约旦队的卡恩,他扼杀了一连串的经典配合。我不得不再次说,一个好门将在杯赛中可以让球队躲过灭顶之灾,莎菲到目前为止无疑是约旦队最为出色的队员。”

  一球落后的沙特队频频调兵遣将,意图希望挽回场上1球落后的劣势,同样场上阵型也由开场的442转换成为433,面对沙特队主教练的各种调整,刘建宏再次说出了有些含沙射影的评论,“人被阵型束缚死了是最大的悲哀,一个只会打一种阵型的球队怎么可能成为一支优秀球队呢?”显然这句话他所指的并非场上对阵的两支球队。

  比赛最后阶段,沙特队依然做最后的努力,刘建宏也介绍沙特队历史上获得过3次亚洲杯冠军和3次亚洲杯亚军,并且只有04年亚洲杯没进入过四强,这届亚洲杯两连败命运不可避免。话音刚落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刘建宏也说道,“约旦球员和球迷同时沸腾,几名约旦球员第一时间冲到球迷看台前,这当然是值得庆祝的胜利,3届亚洲杯冠军两战全败命悬一线。”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