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中国男足尚不稳定和成熟 良好斗志应表扬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3日23:59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对于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一胜一负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的现状就是尚不稳定和成熟,提高尚需时日。

    亚洲杯首战2:0击败科威特队,晋级形势本一片大好,但次战0:2不敌卡塔尔队,却又将己队置于必须净胜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两个球才能确保出线的险境。已经熬夜多日看球的韦迪对此表示,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国足输球,但这确实反映了国足的现状,那就是不稳定和不成熟,发挥好和坏的时候差别很大。

    韦迪进一步表示,从中国队输给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可以总结出两点:中国队处于一个不稳定的提高期;参赛的16支队伍中绝大多数水平差不多,中国队的长处遭到对手制约。

    具体到比赛过程,韦迪认为中国队进攻乏术、中场组织不够、整体配合没能很好地打出来。但他同时认为,国足的提高还需要时间,即便输了球,但只要表现出良好的斗志和作风,就应该予以肯定。他相信国足从教练员到球员都会积极抓住亚洲杯这样的机会努力打好比赛。(完)2011/01/13 23: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