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澳韩战前为洪灾遇难者默哀 亚洲杯再现温情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1: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3日 多哈报道)本届多哈亚洲杯开赛以来,相比A、B、D三个小组扑朔迷离的出线形势,C组的形势似乎最为明朗,韩国和澳大利亚两支豪门球队在小组中实力明显高出巴林和印度队,两队携手出线似乎在小组赛第一轮打完就以即成事实。而在即将打响的这场澳韩大战前一天的发布会上,一个意外的善举却抢了这场榜首大战的主角。

  在当天的媒体通气会上,组委会向外界宣布,在本场比赛前,全场将为澳大利亚昆士兰洪灾的遇难者进行默哀,并身穿特别设计的热身队服出场,以纪念死去的同胞。这也是揭幕战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前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募捐,伊拉克和伊朗队的两伊大战前为伊朗空难的遇难者默哀后,亚足联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又一个善举,亚洲杯是亚洲足球的盛会,是球迷的盛宴,是球队间的战争,但在生命面前足球此刻将变得如此渺小,而这些温情的时刻也让本届亚洲杯更加令人享受。

  就在“袋鼠军团”激战本届亚洲杯之际,他们的“后院”却着了火。自上周四以来,澳洲素有“阳光之州”之称的昆士兰州辖区内的40个城镇、尤其是首府布里斯班市正遭遇一场百年不遇的洪灾,导致了国内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目前已有25人死亡,2万多间房屋淹没,数以千计惊恐万状的民众逃离市中心。此事一出,也让远在多哈征战的澳大利亚队无不牵挂着家乡和家人的安危。

  据澳大利亚队长尼尔透露,在这支澳大利亚队阵中,共有5名球员出生在昆士兰或曾在那里的俱乐部效力过。在得知洪灾的消息之后,队员们纷纷给家人打去了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尽管此时此刻他们不能及时赶回家乡,还要继续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斗,但他们的心却一直在亲人们的身边。“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很多澳大利亚人不幸身亡,此外还有一些人失踪了,洪水到现在依旧是永无止境,很多澳大利亚人失去了他们的房屋,流离失所。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在这里用精彩的表现让他们感到骄傲,给予他们力量,鼓舞他们,希望他们能重新建起温暖的家园。”

  本场澳韩大战前,澳大利亚队全体球员将身穿印有“澳大利亚洪灾求助--现在捐款”(Australia Flood Relief Appeal - Donate now)字样的热身服出场,并呼吁在场球迷、媒体记者以及社会人士向澳大利亚的洪灾地区捐赠善款。在赛前发布会上,尼尔也是代表澳大利亚队向亚足联、组委会表示了感谢。“我们由衷地感谢亚足联允许我们穿着不同的球衣热身,并安排了默哀仪式以及一系列的募捐活动。我代表所有澳大利亚队球员,向做出这一决定的组委会表示感谢和感激。在明天的球场上,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呼吁群众捐款赈灾。”

  最后,平日里铮铮铁血的澳大利亚队队长尼尔也是留下了一段感人之心的话语。“不仅仅是澳大利亚人,我们更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明白,足球有时候并不是最重要的。在生命面前,足球早已变得不再重要,人们的生命才更加可贵。明天,我们将为死去的同胞缠上黑色的臂章。”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体育

3479粉丝

关注

1056

67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