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88年创造1000球纪录 千球先生本田自称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7:04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在亚洲杯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以极具争议的2:1险胜对手,赛前被认为头号夺冠大热门的日本队场面上并未完全占优,尤其是反超比分的第2粒入球也成为场面几乎失控的导火索,然而这粒点球却成全了本田圭佑成为千球先生而将载入日本足球历史,因为这粒入球是自1923年日本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事上进球以来打进第1000粒入球。当有记者让本田谈感受时,他却称当时根本无暇想那么多,只感到着急上火,有些玄。微博热议亚洲杯>>

幻灯:日本2比1叙利亚精选 昏哨2红2点球成焦点

  本田圭佑在本场比赛中状态相当不错,尤其在赛前主动与香川真司的沟通起到了一定的化学反应,当两队1:1打平的局势下,日本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冈崎慎司为本队赢得了一粒颇具争议的点球,走上前主罚的不是日本队中大哥大远藤保仁,而是赛前发誓要主罚所有任意球的本田圭佑。

幻灯:昏哨找平衡还日本点球 叙利亚人围攻裁判

  用本田圭佑的话说:“当时真以为远藤大哥会上前主罚,但我回头一看,他距离的比较远,所以就主动上前主罚,说实在的由于一直把在西亚比赛当客场比赛,当时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也没有考虑更多,只是把球推中路攻入这粒致胜的点球,也挺玄的,我想下一次会主动让远藤大哥来主罚吧。”

  为日本队打进首粒国家队入球的是一位名叫清水隆三的球员,在1923年第6届远东运动会上为日本队打进了第一粒入球,在那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日本队最终以1:2不敌对手,没想到日本队本田圭佑打进第1000个进球的这场比赛结果同样是2:1,只不过日本队最终获得胜利,日本媒体在得知本田打入第1000个进球之后大都是通报这一消息,并未做更多的评论,也许还是因为日本队赢下一场并不轻松的比赛。(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