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高明还是自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4日03:32
  虽然在赛前,高洪波强调第二场比赛,将会让更多的球员体会下亚洲杯的气氛,但是高洪波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还是让人吃惊不小。门将的位置上,第二门将曾诚取代了此前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杨智,而前锋线上,上一场成为奇兵,并且博得科威特队一张红牌的杨旭则被郜林所取代,而后腰的位置上,于涛则取代了赵旭日,成为本场比赛的首发球员。但是在上下半场,挤进主力阵容的郜林和于涛却先后被换下场,并且中国队在用完3个换人名额后,在赵鹏受伤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仅能以10人应战,高洪波赛前的惊人变阵到底是高明之举,还是搞砸了中国队亚洲杯演出,谁也不得而知。

  如果是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而准备,那本场比赛3个位置的调整显然也有些幅度过小,德甲归来的蒿俊闵就在上一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并且有着出色的发挥,本场比赛首发登场也应该更合理一些。而中后卫赵鹏,在本场比赛中频频出错,上半场就送给塞巴斯蒂安一次空门的机会,下半场更是受伤下场导致中国队以10人应战,虽然世界任何一支强队,都没有在无伤病的情况下,随意调整后防的情况出现,但是既然能替换门将,为何不让中后卫的位置上在实战中也迎来一次考验呢?

  频频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为借口,足协高层也频频传达出亚洲杯小组出线不了完全没有关系的言论,到底是一种低调,还是在为失败找台阶?

  本场比赛,主帅高洪波到底是想出奇制胜,还是真心地想考查一下首场比赛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也需要高洪波亲自揭开谜底。而最终的种种论调,也只有等到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结束之后,才有定论,而那时等待中国球迷的是眼泪,还是欢呼呢?无人知晓!

  本报记者 黄启元

  作者:黄启元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