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官网:火箭队暴露多项问题 海耶斯或复出战黄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7:23
海耶斯比赛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官方网站发表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述:

  火箭队的故事还是在延续着他们沮丧的情节,当火箭队再次发现自己与联盟当中的一支上游球队并肩赛跑时,他们最终却在终点线那里被对手甩开,这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在第四节比赛当中陷入得分荒,挖了一个太大的洞而最终爬不出来,导致他们最终输给了雷霆队。

  然而,仅仅将火箭队这场不敌雷霆队的失败原因归结为他们在第四节比赛当中的那段时间的得分荒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实际上火箭队原本应该在比赛当中防守做得更好一些才是。火箭队在对阵雷霆队那场比赛当中全场得分达到了112分,原本按照这样的得分在这个联盟当中拿下比赛的概率是很高的,但是要想取得胜利,打出出色进攻的同时还必须得做好防守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而火箭队在周三晚上比赛当中经验不足、伤病和防守端受限等诸多方面的因素在下半场比赛当中全部被暴露出来,最终导致火箭队输球,雷霆队也终结了他们在火箭队主场的11连败。

  “还是防守不好让我们尝到了失败的苦果。”火箭队队长巴蒂尔说道。火箭队在防守端陷入挣扎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由于他们在内线缺陷一个强悍的防守点,这使得火箭队缺乏对篮下的保护,通常会让对手抢到很多前场篮板球。在海耶斯因伤缺阵的最近八场比赛当中,火箭队的内线实力进一步受到削弱,再加上布拉德-米勒最近两场比赛因左膝盖疼痛而缺阵,火箭队不得不将内线重担交给经验不足的乔丹-希尔和帕特森,而他们的表现又无法令人满意。

  在火箭队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连续第二场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只能采取双控卫的打法,身材偏矮的洛瑞和布鲁克斯不得不去对位身高块头都比他们大的多的对方控卫,劣势也被充分暴露出来。虽然火箭队在前一场对阵绿衫军的比赛当中打出了接近完美的进攻,但是在对雷霆队比赛当中他们的进攻势头在关键时段被扼制,导致火箭队输掉了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

  也许现在传来了一些好消息,在火箭队昨天上午的投篮训练之后,海耶斯已经参加了一次有一定强度的训练,并且宣布他已经接近复出,截止目前海耶斯的脚部反应比较不错,他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已经与队友们进行了全面的训练,他甚至表示有可能会在周五晚上火箭队主场对阵黄蜂队的比赛当中复出。

  但是,不管海耶斯复出与否,火箭队必须得找到一个办法来加强他们的防守,否则的话,接下来的故事很可能会复制之前的情节,除了遗憾和沮丧之外还是遗憾和沮丧。(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