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赵鹏称对不起主帅和队友 国足训练加量迎生死战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4日07:29

  本报多哈讯 (特派记者赵宇)0比2输给卡塔尔队后,国足在A组排名小组第三。北京时间1月17日零时15分,球队将迎来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战。要想在不看别人脸色的情况下获得出线权,就必须至少赢对方两球。

   输掉比赛后,国足教练组立刻给队员们减压,要求他们忘掉失利,重新备战。怕给队员们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国足昨晚一直都没有开会,高洪波只是在昨日中午的恢复性训练前讲了几点注意事项。

   “我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上。”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在总结球队处境时这样说,“我们不指望把出线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非要别人赢了、平了怎么样。我们只要全力以赴,只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不过对于中卡之战,于洪臣表示,球队的心理承受能力存在问题,技战术打法也不是很成熟,“比赛过程、精神斗志没有问题,但是整体表现不是很理想,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场上队员有些紧张,一脚球的处理和配合默契程度都有欠缺。”

   谈到下一场比赛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阿布拉莫夫表示不会给中国队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不会轻易让中国队取得胜利。”

   ■ 人员

   赵鹏伤重无缘生死战

   称让国足10人应战,对不起高洪波和队友

   本报多哈讯 (特派记者赵宇)“你压力大吗?”中卡之战中出现严重防守失误的赵鹏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有些迟疑,“还好吧,什么时候都会有压力,我只能不去想这些东西。”

   据赵鹏介绍,他在国内跟随国家队训练时,腿伤就没有痊愈,“我的左腿一直有伤,来到多哈后也没完全好利索。我知道这对比赛影响很大,但没办法,一直在咬牙坚持。”

   多次失误,并且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误让对方打进一球,赵鹏赛后被很多球迷指责。对于这些指责,他说:“我接受这些批评,这对我将来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有很多,那两个丢球很突然,让我没有想到。”

   下半场比赛,赵鹏因和对方一次争抢而严重受伤,不得不被迫离场,他也缺席了昨日的恢复训练。经诊断,赵鹏左大腿肌肉拉伤,将肯定缺席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我被抬下来后发现根本就跑不了了。”说这话时赵鹏叹了口气,“当时看那个局面,我们也没人换了,我确实非常、非常想努力,但我的腿确实动不了。我觉得对不起高指导,对不起队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影响了队伍的战斗力。”

   ■ 变化

   国足训练开始加量

   邓卓翔等7名主力慢跑,没有参加对抗比赛

   本报多哈讯 (特派记者赵宇)2比0战胜科威特队后,中国队次日的恢复性训练就像做游戏一样轻松。可是昨日,球队从恢复性训练开始加量,对抗训练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

   多哈当地时间昨日中午11时,国足在阿拉比球场进行了赛后恢复训练。除曲波、张琳芃、杨昊、于涛、杜威、荣昊、邓卓翔这7名踢比赛时间较长的球员进行慢跑外,其他人全部参加到对抗比赛中。

   中国队2比0战胜科威特队后,球队的恢复性训练进行了不到一小时,而且有将近一半的人进行慢跑。昨日,光对抗训练就进行了一小时,高洪波和阿里·肖站在场边盯着队员们的表现,并且给两支球队计分,要求落后一方要抓紧时间反超。和上次恢复性训练相比,中国队这次的训练量明显加大。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