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放下奖杯就演“帽子戏法” 为何他拿金球奖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4日07:30

  新华社电 刚刚蝉联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梅西昨日延续着近来的惊艳表现,在西班牙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这个阿根廷“小跳蚤”上演的“帽子戏法”,帮助巴塞罗那队以5:0大胜皇家贝蒂斯队,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取得本场胜利后,巴塞罗那队已经在连续27场比赛中未尝败绩,追平了球队在1973-1974赛季创造出的队史最长不败纪录。这场比赛,梅西向全世界完美诠释了自己夺得“金球”的原因。坐镇诺坎普球场,面对自2005年以来从未在这里取胜的对手,巴塞罗那队一开场就占据了优势。第44分钟,伊涅斯塔和梅西打出精妙配合,后者轻巧挑射破门,为巴萨打破僵局。一球的领先优势让巴萨有了更多底气,下半场开始后,梅西在18分钟内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在随后的比赛中,锁定胜局的巴塞罗那队由佩德罗和凯塔分别完成进球,最终以5:0大胜。

  赛后,巴西悍将阿尔维斯对梅西大加称赞。他说:“现在,关于金球奖的质疑者们都应该闭嘴了,梅西用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理应获得这个奖项。”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