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妙红:小高还有2014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06

  跟队采访国家队一年多来,练兵两个字一直挂在高洪波嘴边。高洪波还说过,国家队的终极大考,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这两句话其实都没有问题,但北京时间13日凌晨有些自取其辱地输给卡塔尔后,高洪波还言必称练兵,招致万炮齐轰也同样没有问题。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从高家军建军第一场战平德国队开始,到去年初胜韩平日夺得东亚锦标,再到广州最后一战点杀马其顿,毫不例外都是在练兵。亚洲杯也是可以作为练兵场的,甚至世界杯也可以是练兵,为提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而练兵。

  这些应该是理论家们研究的宏观问题,当然高洪波也可以研究。但他在13日凌晨的比赛中,还俨然以一个理论家和研究者自居,就肯定不是一个称职的实战指挥员了。

  中卡之战赛前,舆论一边倒地倾向于中国足球必定输掉这场比赛。有记者在比赛结束后偶遇亚足联主席哈曼,哈曼毫不忌讳地表示:“东道主是不应该过早出局的。”这些其实给了高洪波用平常心去比赛的理由,只要你不输人,输钱输米都没关系。就算你输了人,事后你抹下脸来认个错,也没关系,不要找些诸如“练兵”之类的理由,来搪塞大众。

  当年四川全兴的塔瓦雷斯曾经干过一件疯狂事,他在与广州松日时的弟子高洪波对垒时,居然被弟子0比1领先了。塔瓦雷斯的法则是,丢一个球加一个前锋,最后他用四前锋回敬了高洪波一个3比1。那场比赛师徒间还发生了一点龃龉,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率先拂袖而去,而塔瓦雷斯则发表了一通“不是脱下球鞋就可以穿上皮鞋”的高论。

  高洪波已经穿了十多年的皮鞋了,但他还不懂向敌人学习,比如塔瓦雷斯。第41分钟换下郜林能够提示我们的就是,高洪波雄心壮志的后面可能是兔子胆。

  高洪波的最后一根稻草是17日凌晨与乌兹别克斯坦之战,在这个昔日中国足球血案制造者身上创造奇迹,否则,神马都是浮云,哪有什么2014。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