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张晓露:理论上可以做掉东道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11

  一胜一负净胜球为零,仅以胜负关系列卡塔尔之后位居第三,猛一看国足目前的形势还不错,但这仅仅是“猛一看”。因为本次亚洲杯的球队积分规则有些特殊,中国队在科威特队身上获得的两个净胜球成色不足,输给卡塔尔的两个球将导致最后一轮相当被动,国足非但要拿下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而且还必须取得两个以上的净胜球才能获得出线的可能。同时,理论上也存在另一种极端的结果,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可以用某种默契联手送走东道主——不管后者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

  如果小组赛两支或两支以上球队出现同分时,排名规则依次为:“1.同分球队相互比赛中,积分多者排名靠前;2.同分球队相互比赛中,净胜球多者排名靠前;3.同分球队相互比赛中,进球多者排名靠前……(余下略)”可以看出,只要卡塔尔战胜科威特(作为东道主,这种可能性非常大了),中国只有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才有晋级淘汰赛可能。在这一前提下,中卡乌三队均积6分,相互比赛积分均为3分,靠上述第1条无法确认排名。而第2条的描述其实已经让三队对科威特的比分失去了意义,不管卡塔尔最后进科威特几个球,在三队之中的净胜球为0,进球数为2;而中国队目前三队之间进球数为0和净胜球为-2,所以必须在乌兹别克斯坦身上取得两个以上的净胜球,假如2比0胜出,则将根据余下的积分规则继续研究排名,直至最后一条抽签决定,当然超过2个以上的净胜球中国将确定以小组第一出线。

  此外还有一种理论上的可能,就是中乌之间默契地完成3个以上的进球并保证中国国足不多不少净胜两个,那么无论是3比1、4比2还是5比3,东道主卡塔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对手携手出线,自己被做掉,中国队还将替代乌兹别克斯坦占据小组第一。问题是,乌兹别克斯坦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如此“配合”国足吗?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