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中俄散打对抗赛新闻

教练为黄磊制定秘密战术 功夫王豪言必不负盛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1月14日09:04
组图:散打队集训黄磊秀轻功 功夫王出拳快如风

    搜狐体育讯 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将于1月18日冰城哈尔滨举行。作为此次中方主将,“王中王”黄磊将对阵俄罗斯神塔伊普拉欣莫夫-鲁斯兰。对于这场比赛,黄磊表示,自己将用“打最后一场比赛的心态和拼劲”与对手周旋到底。

  伊普拉欣莫夫-鲁斯兰是此次俄罗斯阵中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在俄罗斯国内,鲁斯兰获得过散打、柔道、空手道三个项目的冠军,技术全面的俄罗斯人还征战综合搏击(MMA)的拳台。对于这位身高马大,跤劲十足的对手,黄磊表示,中国散打不仅仅有摔法,“他的跤劲好,摔法好,我就不跟他拼这个,我用我的拳法和腿法克制他。”

  用拳法和腿法克制对手是黄磊迎战鲁斯兰的战法,这同时也是张根学总教练根据对手的特点为黄磊制定的战术。不久前,黄磊还曾到北体大求教于朱瑞琪教授,当时朱瑞琪便为黄磊给出了腿法克制的方向。朱瑞琪在观看了2010年黄磊在功夫王总决赛上的表现时曾说,只要黄磊能在中俄对抗中打出功夫王赛事上的拳腿控制打法,就一定能赢得比赛。

  训练非常有针对性,每天的强度也非常大。一天两练,有时候上午和下午,有时候上午和晚上。这次比赛是晚上,大部分训练都在晚上,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

  俄罗斯散打近年来进步神速,尤其是中大级别,作为中国大级别的代表人物,黄磊表示,自己不会被“王中王”的头衔所累,同时也不会被对手在大级别上的优势所吓倒,“现在心态调整得还算比较好,只要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打出来就好,没有刻意的给自己多大的压力。俄罗斯这几年确实是进步比较大,但是这几年我们成长得也比较快,不光是在技术,还是体能,各方面我们还是有一些优势,希望这次比赛能让你们看到真正的中国散打队。”

  2007年,黄磊第一次代表中国队迎战俄罗斯散打,当时还征战85公斤的黄磊在比赛中KO马拉特涅日托夫,助中国队以5-2战胜俄罗斯队。时隔4年后,黄磊已经更加成熟,经验也更加丰富。对于自己与俄罗斯勇士的二番战,黄磊说,“这是我第二次与俄罗斯选手交战。每个对手都要认真去对待,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我最后一场比赛去打,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我赛前准备也非常充分,相信当天晚上的比赛会打得很精彩。”

  作为2011年开篇之战,此次中俄对抗赛引起了中国武协高度重视,除了黄磊,武协还派出国内各路顶尖高手积极备战。届时,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亲自督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也将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相关新闻:

·专家:警惕穆斯里穆绝技 黄磊对手熟练三种功夫
·专访散打总教头:技术确有劣势 有信心赢俄罗斯
·俄罗斯散打坐拥先天优势 中国一枝独秀不复存在
·剖析:散打技术发展遇两次误区 俄罗斯堪称老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黄磊的实力、经验、技战术,功夫王必胜无疑。
散打大级别上,中国难以撼动俄罗斯。
黄磊放松心态是关键。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