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你还敢说运气不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14日09:09

  深圳晚报记者 贾志刚

  关于教练和运气,有以下几种组合——

  有的教练,赢了球说运气,输了球不说运气,这样的教练是一流的。因为赢球输球都看到自己的不足。

  有的教练,赢了球不说运气,输了球也不说运气,这样的教练是二流的,他们根本不相信运气,输了球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有的教练,赢了球说运气,输了球也说运气,这种教练是三流的,他们相信运气,但是不迷信运气。

  有的教练,赢了球不说运气,输了球就说运气,这种教练是末流教练,他们其实根本不相信运气,只会在输球之后为自己找借口。

  很抱歉,高洪波是最后一种教练,真的很替他抱歉。

  地球人其实都看到了,至少长眼睛的人都看到了,如果说真的有运气存在的话,中国队的运气远比卡塔尔队好,否则不止输两个了。可惜的是高洪波看不到,或者说看到了也假装没看到。

  中国队的水平就这样了,高洪波的水平也就这样了。其实水平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水平差还不承认水平差,还要说运气不好。两场比赛过去,中国队的不足暴露在所有人面前,可是高洪波从来没有承认过。赢了一场球,就以为自己能进决赛,这不是信心,而是无知和狂妄。

  说起来,这就是中国足球的传承。中国足协,中国足球队的教练们什么时候承认过错误?什么时候承认过不足?不是把责任推给队员,就是推给场地或者天气,至于推给运气就等于推给了对手。所以当高洪波说运气的时候,就等于说:“不是我们要输,是狗日的卡塔尔非要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