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国记者谈高洪波:曾是抗韩英雄 今成众矢之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9:44
图为韩媒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在对阵东道主卡塔尔的关键战役中,中国队0-2完败对手,球队再次濒临淘汰。这支曾经让韩国足球倍感难堪的球队再次来到了韩国媒体的视线中,对于赛后被推到风口浪尖的主帅高洪波,韩国足球媒体《Best eleven》记者金泰石特别撰文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主帅。在他看来高洪波的果敢和执着为自己招来了许多非议,抗韩英雄一夜之间失去了人们的信赖。

  金泰石在赛后以一篇题为《直面责难的抗韩英雄高洪波》的手记,详细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主帅以及中卡之战, 金泰石写道,“背水一战中,为了避免过早出局颜面尽失的东道主对中国队发起了总攻,这场比赛中国队毫无还手之力。我内心无比渴望中国队赢得比赛,因为他们的比赛一直在争议声中进行。我同一个中国记者肩并肩地一起看完了整场比赛,90分钟之内我们聊了很多。他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言语中流露出些许不满,比赛的结果也令他失望,以至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主帅高洪波的提问都好像有些攻击性。”

  韩国记者也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对高洪波的看法,“作为败军主帅,高洪波在赛后受到了来自多方的质疑。高洪波,就是那个在去年2月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3-0完胜韩国队,打破了尘封32年“恐韩症”的中国教练。对于那场比赛我们还记忆犹新,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战胜韩国,这带给球迷极大地喜悦,这是中国足球里程碑式的胜利,高洪波也成为一战成名而备受敬仰。”

  “但亚洲杯开打前,高洪波的‘中国是亚洲三流’言论引起了广泛争议。从东京到多哈,高洪波饱受非议的煎熬。有中国记者认为正是由于高洪波指挥上的无能,才导致中国队根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他们质疑亚洲杯如此重要的比赛为什么不派蒿俊闵和杨智首发?为什么不招入郑智、李玮锋和邵佳一这样中国一流的球员?为什么唯独会让赵鹏这样丝毫没有大赛经验的球员出场? ”

  去年的抗韩英雄如今面对铺天盖地的非议,金泰石作为一个旁观者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能够用亚洲杯来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练兵,高洪波很有勇气。众所周知,自从他率队3-0击败韩国之后,高洪波一直秉承‘新老交替’的理念,大量使用一些在中超联赛效力的年轻球员。本场比赛为了达到为2014世界杯积累经验的目的,高洪波依然果敢的派出3名替补球员轮换,大家都很诧异,但这能看出高洪波是个不只顾眼前利益谋求长远的教练。”

  中国足球这几年一直倾向于选择外籍教练来带领球队,2009年少壮派的高洪波被选为中国男足主帅,从此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开始触底反弹,在没有大赛任务的2010年,高洪波的球队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对阵卡塔尔失利让高洪波面临上任以来最大的危机,但韩国记者还是给予他中肯的评价:“过去10年间,中国足球一直在徘徊中前进。对于高洪波,中国各界对他的能力和资质并不十分认同。中国也不乏聘请鲍曼-霍顿、阿里-汉这样的外籍名帅,但成绩也不甚理想。对于教练能力而言不是看国籍,不一定高洪波的能力就比那些外国人差,还是要看指挥能力如何。”

  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