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大邱世锦赛博尔特不在乎世界纪录 刘翔目标伦敦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14日09:20
  体育周报讯 2011年,背伤痊愈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中国飞人刘翔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将再次掀起田径赛事的高潮。博尔特表示,目标是卫冕,并不在意是否破世界纪录。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刘翔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世锦赛不会给他太大的压力。”

  博尔特

  不在乎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组委会对外宣布,博尔特将在6月9日本站赛事上完成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作为世锦赛100米和200米的卫冕冠军,8月在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闪电”自然不会错过。

  2010年博尔特由于受到背伤的困扰,在8月初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上,他以0.13秒之差输给了美国名将盖伊,遭遇了两年来的首场败绩。随后,他也提前结束了2010赛季。

  日前,博尔特透露,他的背伤已经痊愈。“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本赛季进展得很顺利,我一直在努力训练。”此外,他还确认了将参加6月9日的钻石联赛奥斯陆站。

  对于大邱世锦赛,博尔特表示,自己已经不在乎破世界纪录了,而要一步步地做好准备工作。

  刘翔

  世锦赛没压力

  在结束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康复治疗和训练后,刘翔在本周抵达首都机场。对于此次赴美的康复效果,孙海平透露,刘翔在美国的高强度训练达到了既定目标,“从目前来看,他13秒左右应该是没问题了,这个可以确定。”回到北京后,翔飞人为了保持训练以及倒时差,在休息了不到8个小时的飞人就开始了回国后的首次训练课。在美国的两周显然收效不错,刘翔整个状态也相当不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透露,刘翔在美国的高强度训练达到了既定目标,“从目前来看,他13秒左右应该是没问题了,这个可以确定。”

  谈到世锦赛能跑出怎样的成绩,孙海平直言,刘翔不会太看重现在的成绩,毕竟真正的目标只有一个,“世锦赛是今年的主要任务,但是不想给他太多压力,我们看重的是2012年奥运会。”在回国当日,刘翔和孙海平还荣膺了2010中国田径年度特殊贡献奖。

  乐乐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