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管中心打好预防针 中国女排恐无缘伦敦奥运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9:55

  拿不到参赛资格,中国女排恐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绝非危言耸听,而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近日给出的官方说法。

  排管中心日前在北京召开总结会,同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在这次会议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坦言:“以目前的实力以及队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中国女排能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已经成了一个问题。 ”

  徐利的说法倒也客观——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有12个参赛名额,作为东道主,英国队将自然获得1个。今年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将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前3名可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从目前的实力来看,中国女排恐无法跻身世界杯前3名。然后,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将分别进行奥运会资格赛,夺冠球队将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除去上述8个参赛名额,还剩下4个席位。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排资格赛不单独举行,而是和世界落选赛(在日本进行)合并,举办国球队和各大洲世界排名最高但未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参加落选赛,落选赛前4名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瓜分最后4个参赛席位。

  去年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仅排名第10。以目前的实力,中国女排参加落选赛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届时的对手有可能是荷兰队、波兰队、德国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泰国队、古巴队,甚至包括意大利队。强手如林,中国女排在落选赛中胜出的难度可想而知。

  即便中国女排退而求其次——争取以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拿到参赛席位,其难度同样不小。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都不好打,中国女排不能有一点儿闪失。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对阵韩国队曾两度以0∶2落后,若不是借助主场优势,恐难完成逆转。

  怎么办?现在再谈中国女排底子薄、基础差已无现实意义,年轻队员指望不上,那就只好在老将身上下功夫。据了解,中国女排目前已筹划好将周苏红、冯坤招至麾下,甚至赵蕊蕊也被惦记上了。今年3月,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届时周苏红、冯坤将铁定归队,至于赵蕊蕊,主教练俞觉敏的态度是,“如果赵蕊蕊复出,国家队再次选择她也是个好建议。 ”

  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这犹如一场 “豪赌”。也许我们能赌赢今天,但恐怕赌不赢未来。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