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国脚预测:出线概率50%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4日10:03

  本报多哈13日电(特派记者王洋)负于东道主卡塔尔队后,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将是国足的生死之战,能否出线在此一举。今天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国脚周海滨表示,“我们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出线的概率在50%左右。”

  今天上午,国足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安排张琳芃和周海滨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两人均表示,失利已经过去,球队要着眼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他俩坚信中国队还有机会小组出线。

  “昨天的失利说明我们对客场比赛还不适应,对出现的困难,应对办法不多。”张琳芃认为,0比2的结果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但这对球队、尤其对他这样的年轻球员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也会对国家队将来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有很大的帮助。谈及失球的原因,张琳芃说:“我们在防守时收得比较大,对第2落点的保护方面还有待提高。”

  谈及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张琳芃说:“我们现在想的就是全力打好比赛。这支球队打法很成熟,也有一些核心球员,但我们不会惧怕他们,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他们身上拿到3分。”

  周海滨认为,“球队还是要放松心态,打出高指导的战术思想和自己的特点,完成教练组布置的任务。不能说输球就是掉链子,我们这支球队还很年轻。”

  记者私下和几名国脚聊天时了解到,虽然球队在输掉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出线形势已不容乐观,但球队内部依然团结,大家没有对高洪波的排兵布阵提出质疑。记者问主力门将杨智,如果上一场他没有被曾诚替换,他在场上能扑出艾哈迈德的两记射门吗?杨智很淡定地说,“我非常理解高指导的安排,而且这两个球换成我一样扑不出去。”

  一名国脚告诉记者,“最后一场比赛,有可能出现我们取胜也被淘汰的情况,但我们肯定不会放弃。昨天比赛中裁判因素、客场的压力都是导致失败的原因。大家都明白,我们参加亚洲杯是为了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练兵,所以不会太在意成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