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中卫赵鹏左腿肌肉拉伤 生死战高洪波不得不变阵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4日10:04

  今天上午11时,国足准时出现在阿拉比体育场内进行恢复性训练。多哈的天气依旧晴朗,但队员们的脸上仍带有昨晚0比2负于卡塔尔后的阴霾。

  今天的训练安排并无特别之处,昨晚参赛的主力队员进行放松,替补队员进行有球训练。主教练高洪波将队员分成两组,李学鹏、刘建业、李建滨、周海滨、汪嵩、于海组成的防守组与蒿俊闵、赵旭日、黄博文、郜林、杨旭、汪强组成的进攻组打对抗。

  在昨天比赛中拉伤左腿肌肉的中后卫赵鹏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他留在酒店休息。赵鹏在赛后曾向记者透露,他的左腿一直有伤,在中超联赛中就曾复发。昨晚,他在和对方门将的争抢中头部被撞,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当时我就觉得不好,后来就坚持不了了。”赵鹏说。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将于3天后进行,如不能尽快恢复,赵鹏将缺席这场生死战。

  目前,国足阵中还有汪强和李建滨两名中后卫,从以往高洪波的用人标准分析,汪强在末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时首发几率较高。当然,高洪波也可以派上刘建业打右边后卫,让在国奥队踢中后卫的张琳芃与杜威搭档。此外,在昨晚吃到本届亚洲杯第2张黄牌的右边前卫曲波,将在下一场停赛,他的位置将由连续两场替补登场的蒿俊闵取代。

  今天的训练,高洪波有意让蒿俊闵、赵旭日、黄博文、郜林、杨旭、汪强这6人组合,增加配合默契度。高洪波还要求这些队员之间加快出球速度,能一脚出球的绝不能拖沓。直至目前国足5名后腰中的4位都已出场,仅有黄博文尚未上阵。因此,这组人员中的大多数很有可能在末战中登场。

  特派记者 王洋 (本报多哈13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