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新华日报:锻炼非得输吗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1月14日10:07

  自从上了年纪,“棋圣”聂卫平一下到后半盘就有出昏招的毛病。当然,换种说法就是“前半盘天下无敌”。可惜,对昨天的高洪波而言,不仅昏招之多不下老聂,而且还从头昏到尾,一直就没有清醒过。这球输的,太憋屈了。

  尽管两个丢球与门将曾诚关系不大,但临战换将依然堪称高洪波本场的最大败笔。有消息称,两名门将轮换出场是教练组事先安排好的,只是没有告诉队员。在真假未明之前,如此解释也无法让人信服。即便教练组有如此考虑,也应事先知会一声。最起码也能避免一些无端猜测,对球队备战造成不好的影响。

  正像郝海东所说,“不是败了才能锻炼队伍,赢了也是锻炼队伍。中国足球胜利的经验太少,失败的教训多。干嘛要输球锻炼队伍?”这话说的很实在。是啊,锻炼队伍,干嘛非得输呢?这很难不让人怀疑这是为输球找借口。不管队伍如何年轻、如何嫩,都得按足球规律办,起码得有一套相对成熟的阵容和打法。不能把“锻炼队伍”当成尚方宝剑,好像一说“锻炼”,就可以任着性子来。比如,在首发前锋郜林没有出现明显问题的情况下,就在上半场将其换下,到底是为什么?按照高洪波的解释,是发现郜林的情绪受到影响,怕他报复对手。如此解释依然没有说服力。作为主教练,对球员的性格特点应该是了然于胸。既然对郜林有担心,又是与东道主的“生死战”,那你派他上场干吗?队中一共就两名前锋,被高洪波这么一换,球队在最后需要拼刺刀的时候,却只能用后腰换下后腰,实在让人遗憾。

  我们常说“赢球不变阵”,倒不是说真就一点不能变。但关键得“事出有因”,而不是为变而变,这样只会一无所获。队员年轻,更需要胜利的滋养。看着张琳芃赛后痛哭流涕的样子,我们真担心,这名“90后”又将重复前辈的悲剧。 董 晨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