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昏招邓卓翔低迷 末轮比赛国足前景堪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14日10:58

  邓“核心”令人失望

  曾诚意外首发,蒿俊闵替补出阵,这让次战中国队的阵容中,湖北籍的球员一度达到了四人之多。可惜的是,除了荣昊外,其他三人都表现平平。尤其是身披10号球衣的邓卓翔,更是状态低迷,令人失望。

  首战打入一记世界波,让人们忽视了邓卓翔状态的低迷。前国脚肇俊哲首战后曾批评邓卓翔的发挥,最终还被迫道歉了事。但时隔四天,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邓卓翔依然没有找到感觉。没有突破,没有过人,没有组织……他的沉沦让中国队成为一支没有中场的球队。作为连接前后场最关键的攻防枢纽,邓卓翔的沉沦导致中国队根本打不出有效的进攻套路。所以我们看到,在落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只能采取由后卫大脚起高球冲吊的笨拙打法。

  赛后,邓卓翔承认自己的状态不佳。他说:“今天开场没有把握住机会,所以输了。我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踢得的确不是很舒服,我们的整个中场,都需要回去总结。”上场球,邓卓翔自评发挥了60%,而当天记者请他再次为自己打分,他摇摇头拒绝了。

  输给卡塔尔,中国队形势严竣。对于小组出线,小邓说:“我们还有机会。我们还要利用这三天的时间,去准备最后一场小组赛,但我们不去想比赛的结果,大家尽力去踢好最后一场小组赛。”

  国足克星米卢“制造”

  国足“克星”常换常新。这次成为我们噩梦的人是卡塔尔队的12号艾哈迈德,正是他的两记世界波让高家军蒙羞。

  艾哈迈德在8岁那年获得了卡塔尔国籍,并成为当地著名俱乐部萨德梯队的一员。2005年,米卢执教该队时,将其调入一线队。不过,艾哈迈德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2007年米卢从萨德下课后,他一度沦为边缘球员。没有参加海湾杯的艾哈迈德,是因为队友受伤才获得了参加亚洲杯的机会。

  中卡之战前,卡塔尔阵中的巴西雇佣军法比奥突然患了感冒上吐下泻,艾哈迈德幸运地入选了首发阵容。结果,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卡塔尔队获胜的首要功臣。赛后,艾哈迈德说:“我们比中国更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求胜欲望很强烈,全队都很团结,这是成功的基础。”而且,他也毫不讳言地表示希望成为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主教练梅苏也称赞了艾哈迈德的表现,“艾哈迈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萨德俱乐部踢球了,他本来并不是在主力阵容内,但他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我很欣赏这样的球员。”此战获胜,也让梅苏对小组出线充满了信心。“现在的出线形势比较复杂,我们的目标是在最后一轮比赛取胜,进而实现出线目标。”

  高洪波——足球需要运气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说,我们的进攻方面组织得并不是很好,对方进了两个球,我们给对手的压力不够。从另一方面来讲,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客场的很好锻炼,对客场气氛是一次很好的感受,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是一种改进。

  当被记者问及这两场比赛不同的结果,是不是科威特比较好对付一些时,高洪波坦言,应当说我们对两个对手都比较尊重,卡塔尔和科威特都在一个水平线上,据我的回忆,对手射中门框的射门只有4次,我们有3次,对方进两个球,我们没有得分,有时候足球的结果确实需要一定的运气。

  东道主岂能早早出局,哈曼暗中相助

  除了国足自身表现不给力,中卡之战的当值主裁判金东进对两队判罚尺度的不一也广受非议。

  东道主受到裁判照顾,几乎是不成文的规定,而中卡之战的主裁判金东进将这一点贯彻得很到位。比赛中虽然没有出现重大的错漏判,但是对于双方球员判罚尺度却相去甚远。国足队长杜威赛后表示,“今天一遇到双方机会均等的球,吹犯规的肯定是我们,开场那么早就给了杨昊黄牌,让我们的球员接下来在禁区附近防守时压力很大,做动作很小心。”

  不过,曾批评过中科之战主裁判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却对金东进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今天的主裁判执法相当不错,我非常满意,至少他没有犯错误。”他表示,“如果东道主早早被淘汰了,这对整个亚洲杯的推广和组织工作都会带来影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