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西安日报:练兵大于赢球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1月14日11:06

  做事有目标是好事,但为了达到目标而一意孤行则往往会得到与当初的目标截然相反的结果。

  国足少帅高洪波如今的头号目标就是率领中国男足在今年开战的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取得佳绩,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高帅组队出征本届亚洲杯时“只选嫩的,不选强的”,而“通过亚洲杯为未来练兵”也成了他的口头禅和坚守的信条。于是乎,赢得中科之战后,他因着“大练兵”的名义断然变阵,“1号门将”杨智和首战表现不俗的赵旭日、杨旭都不得不在中卡之战中将首发位置拱手让出,结果,首发门将曾诚昨天连丢两球,自信心几乎被摧毁;求战欲望空前强烈的前锋郜林半场还未结束就因“不冷静”而被杨旭换下,犹如被当头浇了盆冷水;守强攻弱且缺乏创造力的后腰于涛也在球队上半场就连丢两球的不利局面下被同样状态欠佳的周海滨换下,令状态、能力都不错的赵旭日徒呼奈何……如此“练兵”,国足完败在东道主脚下实在不能怪对手发挥太好,高洪波用行动和言语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练兵≥赢球!

  必须承认,亚洲杯的确是很好的“练兵场”,但“练兵”和“赢球”绝对不冲突,正如郝海东一语道破的那样。我们相信高洪波是那种执着于“终极目标”的教练,可他知道中国男篮现任洋帅邓华德和前国奥“人脉教头”孙卫的故事吗?前者用世锦赛的幸运出线和亚运会的惊险夺冠巩固了自己的帅位,后者则在灰头土脸地输掉“中考”(亚运会)后被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取代了。对一名国字号教练而言,必须要用大赛成绩说话,“练兵”可以成为输球的借口,但得挑对时候。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