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 周洋李娜大热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4日12:16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周欣)安踏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结果将于16日揭晓,五朵获得提名的“金花”谁能最终赢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将是颁奖仪式上的焦点之一。

  王濛:金牌多

  2010年,对于王濛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从温哥华冬奥会上独揽3金,到短道世锦赛中两度折桂,“短道女皇”金牌拿到手软,创造历史已经是家常便饭。在2006年和2009年,王濛都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不过均遗憾落选。携着冬奥会“三金王”的头衔,王濛正在第三次向“最佳”桂冠发起冲击。

  周洋:潜力大

  冬奥会上,年仅19岁的周洋在三名韩国选手的围堵下成功夺冠,并打破了女子1500米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让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意外之喜。作为中国队史上最年轻冬奥会冠军,周洋用两枚奥运金牌,为自己的速滑生涯开了一个不能再好的好头。周洋赢在了起跑线上,她的辉煌在现在,更是在未来。

  李娜:影响深

  澳网四强、世界前十、亚运会女团金牌,李娜为中国网球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突破。在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中国“一姐”在2010年依旧闪亮,已经凭借稳定的发挥跻身世界女子网坛顶尖高手的行列。在国际上,李娜为中国网球扩大了影响力,在国内,她正影响着新一代的中国网球选手,向更高的平台发起冲击。

  郭焱:对手强

  在群芳争艳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要想获得一席之地,就必须击败数不清的世界级高手,郭焱做到了。通过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单打、女子团体两项冠军,郭焱在赢得了国内高手们的尊重之后,又证明了自己“外战”的能力。2010年,郭焱在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几项大赛上的表现,已经使她成为了中国队国际赛场上最可信赖的得分点之一。

  赵菁:进步快

  2006年多哈亚运会,16岁的赵菁异军突起;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19岁的赵菁随队友夺冠,震惊世界;在2010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20岁的赵菁勇夺50米仰泳冠军,再次站在了世界之巅。每年一个台阶,赵菁的跨越式进步堪称惊艳,从中,人们也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强势复苏。

  五名选手,各有所长,2010年中国体育硕果累累,能从无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其实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了。五朵“金花”,究竟谁能在16日绽放,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林德韧 周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