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铁联主席期待巴西奥运会增铁人三项混合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4日12:16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简称国际铁联)主席马里索尔·卡萨多13日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国际铁联已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建议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增设铁人三项男女混合团体项目。

  当日上午抵京的卡萨多介绍说,她此行一是为了解2011年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系列赛总决赛的筹备情况;二是主持召开国际铁联高层会议,商讨铁人三项运动的未来发展计划。

  包括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的铁人三项是在2000年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自那时起,这项运动迅速得到推广。去年夏天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上,铁人三项男女混合接力项目首次亮相综合性运动会,赢得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多方积极评价。这也激发了卡萨多推动铁人三项男女混合接力项目进入奥运会的想法。

  卡萨多说,目前奥运会上铁人三项只设男、女个人两个单项,理应让更多选手得到参赛机会。此外,主办城市为修建比赛场地投入了大量资金,不充分利用实在“有些浪费”。

  据身兼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卡萨多介绍,国际奥委会将在2013年决定里约奥运会的具体设项。

  铁人三项运动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亚洲和非洲选手水平普遍较低。现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中,绝大部分来自欧美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对此,卡萨多表示,国际铁联将在这些落后地区加大投入用于培训。她同时也希望,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系列赛的总决赛,能够让更多的亚洲人,特别是中国人喜爱上这项运动,进而投身其中。

  国际铁联从2009年起创办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系列赛,每站比赛在不同国家(地区)举行。2011年世界锦标赛系列赛的总决赛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

  作者:高鹏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