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最高效杀手拒垄断球权 杜兰特证与科比最大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12:27
组图:雷霆胜魔术 杜兰特突破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在带领雷霆击败火箭之后,凯文-杜兰特迎来豪门球队魔术的挑战,虽然魔术没有肖恩-巴蒂尔这样的超级防守球员,这名NBA最年轻的得分王并没有放过如此的机会,全场17投13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6.5%,全场轰下36分入账,同时还有4个篮板、2个助攻、1个抢断和1个盖帽的数据,带领雷霆击败魔术。

  实际上杜兰特并不是雷霆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搭档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拿到32分10篮板和13助攻的全能数据更加耀眼。但是没关系,杜兰特不会如湖人的内讧那样去嫉妒自己的队友,因为他知道自己始终是这支球队位置最坚实的老大。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按照平常的时候那样,以自己的方式来统治比赛。既然杜兰特是NBA当中最出色的得分手,那么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在进攻端上进一步释放自己的火力,以维持雷霆进攻的平稳和延续性。

  本场比赛杜兰特充分展示出自己在进攻端上的全能,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外围远投,亦或一对一的单打,他始终都能维持自己极为高效的进攻势头。不过他可贵的地方并不在于刷分,而是更加合理的心态,杜兰特可以让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有多达22次的出手,若非最后时刻球队需要他得分的话,那么他的个人数据恐怕比韦斯特布鲁克还低。从这方面来看,杜兰特虽然拥有科比-布莱恩特一样嗜血的进攻欲望,但是在球权的控制欲望上更加无私一些,而这也是他和“飞侠”最大的不同。

  不过一旦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那么杜兰特从来不会畏惧,这种老成的表现也成为他最令人战栗的地方。在第四节还有4分46秒结束时,霍华德的勾手命中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关键时刻杜兰特的存在让雷霆吃了定心丸,他在还有4分5秒时接过韦斯特布鲁克的传球,一看魔术的防守球员没有跟上来,于是直接拔起一记三分命中,为雷霆取得4分的领先。尽管魔术在还有58秒时再度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不过杜兰特在还有41秒的进攻时造成理查德森的犯规,稳稳的两罚全中再度巩固了雷霆的领先优势。

  尽管在还有32秒时魔术的贾马尔-尼尔森打进一球再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雷霆接下来的进攻里韦斯特布鲁克耗掉相当一部分时间后再给杜兰特,他拿球之后寻找进攻的机会,一直耗到最后24秒即将结束时,杜兰特突破之后直接一记15尺远的跳投命中,在还有8秒时帮助雷霆取得4分的领先,这记进球真正地终结了魔术的赢球美梦。此后魔术再也没能扭转比赛局面,雷霆无比惊魂地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杜兰特拥有和联盟的超级得分手们一样出色的进攻能力,也同样具备成为关键先生的一锤定音的心态。然而他的无私却是很多顶级得分手所不具备的,杜兰特在现在这个时候,将领袖的出色能力和良好心态共同发挥得淋漓尽致。(搜狐体育 问问)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