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放言再打20年 不敢想放弃斯诺克的生活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1月14日12:59

  尽管在最近的两项大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都首轮出局,奥沙利文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自暴自弃地威胁退出球坛,而是自信地表示他计划还要打上20年。对于刚刚遭遇滑铁卢的温布利大师赛,他更是雄心勃勃地计划在未来几年卷土重来。

  奥沙利文年少时代的偶像斯蒂夫-戴维斯无疑证明了年轮不会成为成功的障碍,2005年,当时已经48岁的戴维斯还打进了英锦赛的决赛。如今戴维斯已经53岁了,依然活跃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上,去年世锦赛他将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希金斯淘汰出局。

  今年35岁的奥沙利文被认为是斯诺克最有天赋的球手,尽管过去屡次放言要终止职业生涯,但并没有真正放下球杆。“斯诺克给了我美好的生活,实际上过去三十年它基本上就是我的生活,”奥沙利文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

  奥沙利文认为在1992年转入职业后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为此他希望斯诺克带给他的美好生活能继续下去,“这已经是我的生活方式了,”奥沙利文说。到目前为止奥沙利文已经夺得20多个排名赛冠军,还不包括诸如温布利大师赛等诸多重量级邀请赛,这不仅为他赢得了“巨星”的荣誉,也为他赚到了数百万英镑的财富。

  奥沙利文表示无法想象没有斯诺克的生活会怎么样:“我只知道过去20年来都做了些什么,我希望也许未来20年也会那样继续下去。”

  短短几周内连续在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并没有让奥沙利文灰心丧气,相反他认为自己还能在世锦赛三冠外增加新的辉煌:“我还年轻,有时候有那样的幻想,有的球员之所以能一直打下去,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还能夺得冠军,尽管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做到了。”

  “我也会那样吗?”面对这样的困境,奥沙利文在不断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我非常相信我还能夺得冠军。确实会更难,因为水准都越来越高,但只要你相信还能夺冠,你就得打下去。”奥沙利文给出了自己还要打20年的理由。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表示已经很难保持21岁那样精力及警觉性,这也许正是他感觉越来越难以控制比赛的原因之一。

  “在职业生涯开始的时候你会想,‘我有10到15年时间努力去赢得一切’,但在接近职业结束时你又会那样想,‘再赢三个世界冠军、四个英锦赛冠军或者四个大师赛冠军可能性不大了,但增加一两个的机会还是有的,这里一个,那里两个’,那样也很棒。”(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