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不敌梅苏理论遭质疑 国足裁判工作没做足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4日16:34

  一个兴高采烈,一个沮丧自责,在高洪波与梅苏的较量中,年轻胆大的高洪波没能斗过更老练精算的梅苏,打了一场本不应该是令人责骂结果的败仗。

  比赛之前,两队的教练都发誓要全取3分,还都要通过变阵换人,出奇制胜。结果高洪波换了3个人,让郜林、于涛和门将曾诚首发,外界很有些看不懂,特别是让上场比赛表现不错的杨智做了替补,蒿俊闵仍留做曲波的替补,但高洪波就这样做了。卡塔尔队主帅梅苏也没食言,大将法比奥没有出现在场上。

  高洪波与梅苏都穿了一套深色西装,梅苏的西装似乎更深蓝一些。比赛一开始,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站到场边指挥,似乎也都有风度,谁都没有用大喊大叫来鼓舞球员的斗志,只是不停地用无声的手势表达自己的意思,对裁判,梅苏是施压,而高洪波更多的是无奈。

  梅苏的战术安排是成功的,卡塔尔队一上来破釜沉舟猛烈强攻,首先从气势上占据了主动,而率先攻入1球后,高涨的斗志并没有退防保守。高洪波也想用变阵搅乱对手的思维,选派冲击力更强的郜林首发,利用对手中路防守的漏洞,寻找克敌的突破口,但显然高洪波的功课做的不足,在对手的强压下,队员始终无法找到感觉,不到60分钟,郜林和于涛先后下场,并用满了3个换人名额,最后赵鹏受伤无法换人,不得不以10人应战。

  中国队丢掉第一个球后,高洪波作出向下压的手势,告诉队员要稳住,然后就退到教练席边上,而梅苏仍然站在场边告诉队员还要往前压,一个球的胜利不是他所要的最终结果。当卡塔尔队攻入第二粒球后,梅苏才释放了这几天心中的压力,赛后他不无得意地表示,本来他们下半场还可以进更多的球。

  高洪波气盛,梅苏洒脱,场上队员激烈拼争,场下教头斗智斗勇,高洪波虽然有勇气,但似乎还稚嫩一些,让梅苏一时占了先。□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赵睿 王纪强(本报多哈专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