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不敌梅苏理论遭质疑 国足裁判工作没做足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4日16:34

  少帅理论遭质疑

  中国队输给卡塔尔队以后,主帅高洪波又一次重复他的老调,23名队员的能力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参加亚洲杯的目的是锻炼队伍,通过大赛来检验我们的技战术是否符合未来的要求,为今后的大赛做准备。

  “锻炼队伍”已经成了高洪波上任后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无论是球队打热身赛,还是这次亚洲杯,每次媒体会上,他都不厌其烦地讲这句话。如果他在球队赢球的时候,讲这样的话,大家心情高兴还无所谓,但在昨天败给卡塔尔后又搬出这样的论调,大家就无法接受了。

  亚洲杯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这次各参赛队都相当重视,像日本队7名海归球员回来助阵,比赛的好坏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荣誉,赛后,很多前国脚或圈内人士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也都非常尖锐地指出:通过比赛锻炼队伍是可以的,但不能拿国家的荣誉开玩笑。

  高洪波的变阵和战术安排都可以商榷,毕竟世界大牌教练也有失误的时候。而通过亚洲杯这样残酷竞争的大赛,队员可以不断地积累经验,磨炼自己,本来目前的中国队就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很多队员还不成熟,关键是作为一名教练如何把每名队员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运用合理的战术,以达到我们期望的比赛成绩。高洪波自己也不断地反复强调,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比赛就像战争,每次的战斗都要充满获胜的信心。他在中国队战胜科威特队后,更是壮志豪言,希望中国队打到亚洲杯的最后一战,而既然要战斗到最后一刻,却又何总用锻炼队伍当托词呢?

  在赛后的新闻记者会上,媒体碍于面子,没有过分刁难高洪波,但对他仍然不休地重复锻炼队伍的说法,表达了极大的不满和不解,甚至许多记者愤愤地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高洪波就该下课了,哪还有为今后大赛做准备,带队打世界杯外围赛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