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官方微博沟通功能丧失 沦为高家军辟谣工具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4日16:40

  微博——一种全新的交流互动平台,此次出征亚洲杯的国足将士也玩起了时髦,甚至连“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声音,外界也可以在第一时间从微博中获知。不过开赛至今,国足竟然连发4次辟谣微博,让球迷有些不知所措。而在国内观战的新老国脚也纷纷选择微博作为“指点江山”的平台。

  官方微博辟谣成瘾

  事实上,国足开微博是韦迪一手创立的,在国足与外界间建立起一道沟通的桥梁,这可以缓解球队内部的压力。国足来到多哈后,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本场比赛采用全封闭的方式,赛后不少球迷都在刷新一个叫做“中国足球队”的微博,希望能够得到有关这场全封闭比赛的相关消息。果然,在当晚12点左右,微博更新了——“球迷朋友大家好!多哈时间今天16:15,国家队和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按双方商定,两队在比赛中均进行了多次换人。本场比赛我队以3∶2小胜,我队进球队员分别是:蒿俊闵、赵鹏和邓卓翔……希望国足微博能成为我们和球迷交流的平台,谢谢你们!”国足第一次利用微博发布比赛消息,立刻引起球迷的广泛关注,从此,“中国足球队”的微博也成为球迷每天都要浏览的新闻。

  北京时间1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再次更新了其官方微博, “球迷朋友大家好!很遗憾昨晚我们输掉了和卡塔尔的比赛,现我们正认真总结,请大家相信,我们不会气馁,我们会全力准备最后一场小组赛,力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为球迷朋友们奉献出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中国队在微博中表达了对输掉比赛的遗憾之情,同时也呼吁全国球迷支持中国队。可以说,国足采用新的交流互动平台向外界传达队内信息,此举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满足了球迷的需要,而国足开微博,倒也不失为一种主动沟通的姿态,这种沟通方式自然得到球迷的欢迎。截止到13日晚,国足微薄粉丝短短几天就高达225511人,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目前包括主帅高洪波在内,国足将士已有12人开通了微博,杜威、荣昊、杨旭、赵鹏、汪嵩、郜林、于海等队员都是活跃分子,其中荣昊和杜威在国足与卡塔尔队的赛前赛后,都及时发布了微博来与外界沟通,球迷也大呼过瘾。

  不过,除去比赛之外,“中国足球队”的微博却把主要精力转移到“辟谣”上,如此非常举动着实出乎球迷的意料。在抵达多哈当天,国内有媒体报道了“西服价值10万元”的消息,国足在去年12月31日就通过微博辟谣。1月1日,国足方面又连发两条辟谣微博,以此来驳斥媒体报道的“超五星级酒店”说。北京时间2日凌晨2:11分,国足微博辟谣声明发出——“我们入住的多哈洲际酒店为五星级酒店,为大会指定酒店,同组的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均入住该酒店,所有费用均为亚足联和组委会负责”。7分钟后,又发了一条呼吁性质的微博:“广大球迷朋友,国足即将比赛了,我们需要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但个别媒体的记者常有不实报道(如10万元西服、超五星酒店),误导广大球迷,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中国足球处于严冬,但请相信,国足正在努力!真诚希望媒体……客观真实报道,以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拜托了!”抵达多哈不久就连续发出辟谣微博,交流平台似乎正在沦为国足辟谣的工具。

  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国足战胜科威特取得亚洲杯首胜后,国足微博在1月10日再次辟谣, “球迷朋友大家好!目前我们正认真准备和卡塔尔的比赛,我们发现体坛周报记者邵峰发表了对高洪波的独家专访,经核实没有此事。自到多哈以来,高指导没接受过任何国内媒体的专访,我们呼吁媒体的报道要客观真实,不要无端炒作,以免影响队伍的备战。再次感谢广大球迷和媒体对国足的支持,我们会竭尽全力!”国足再次运用微博来辟谣不实新闻,此举让媒体颇感意外。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已经江河日下,但是媒体对国家队的关注程度丝毫没有降低,但国足采取这种非常手段拒媒体于“门外”,中间自然缺少了沟通解决的环节。本来建立的微博初衷是帮助国足与外界间建立起一道“桥梁”,但现在这座“桥梁”却沦为国足的辟谣工具,微博沟通的功能已然丧失。□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