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沙特成首支被淘汰球队 昔西亚老大惨败早有伏笔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4日16:49

  谁也没有料到,3届亚洲杯冠军沙特居然成为了首支被淘汰的球队,而且输给了西亚小兄弟约旦,让老大哥没有保留一丝颜面。看似偶然,实际上早已注定,小组赛首轮比赛结束后居然发生教练更替的事情,沙特早就为惨败埋下了伏笔。赛后,亚足联官网上用“沙特告别亚洲杯”来做标题,西亚老大早就没有了昔日的威风。

  本报记者 申炜

  西亚足球传统就是这样,一旦成绩不好,教练很可能将火线下课。现实很残酷,2009年年初,当沙特在南非世界杯十强赛输给朝鲜后,老帅约哈尔只能下课,葡萄牙人佩塞罗开始执教球队。在佩塞罗的执教下,沙特好歹坚持到了最后的附加赛,但他们被巴林淘汰,佩塞罗曾经许诺球队会拿到南非世界杯门票。但让人意外的是,沙特足协居然选择了退让,继续让佩塞罗执教球队。去年年底海湾杯决赛中,沙特居然输给了科威特,导致媒体对佩塞罗的反感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

  这种情况下,球队内部的矛盾也达到了最高点,首战输给叙利亚绝非因为发挥不佳那么简单。比赛结束,沙特足协就宣布佩塞罗下课,任命老帅约哈尔接手,于是球队绕了一个圈子,又回到了起点。约哈尔此前4次接手过球队,辅助过桑特拉奇、卡尔德隆等名帅,在沙特足坛极具地位和人气,是名副其实的“不倒翁”。但约哈尔的执教能力只能算是一般,而且沙特目前积重难返,他的出现也没有帮助球队完成小组突围的奇迹。

  本场比赛,沙特基本上控制了比赛主动,但运气却站在了约旦这一边。约哈尔将球队阵型从352纠正为了442,球队的进攻大有起色。但球员们在射门环节上显然还需要加强,而且在意外失分后,显得过于心情沉重。最终,制造本届亚洲杯最快“换帅纪录”的沙特并没有制造奇迹,两场比赛居然一场未胜,在同组的日本和叙利亚比赛未开踢的情况下,就直接被淘汰出局。这样的打击对于沙特足球有着毁灭性的破坏,在卡塔尔、约旦这样的新晋实力步步紧逼的局面下,沙特足球显得过于固步自封,缺少前进的气魄。

  赛后,约哈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输球只是运气因素,本场比赛约旦的门将如有神助。但熟悉内情的西亚媒体则透露,约哈尔并不是沙特足协的最心仪人选,“如果想要改变沙特足球的现状,必须要聘请高水平的外教人选。”本届比赛中,沙特阵中依然拥有曾经昔日亚洲杯的最佳射手亚希尔坐镇队中。但令人遗憾的是,以往沙特队脚下细腻配合娴熟的特点,如今已经尽失。在对手压迫式的防守阵型面前,沙特如今表现的已经力不从心。西亚足球已经呈现出了黑马奔流的场面,沙特想要重新找到昔日的霸主地位,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