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澳韩大战全场起立默哀 国足为爱他们为生命而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21: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4日 多哈报道)澳韩大战,本届亚洲杯C组绝对的榜首之争,却因为赛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的一场巨大洪灾 而蒙上了一层黑色的阴影。在比赛头天的官方发布会上,澳大利亚队队长尼尔就代表全队,呼吁届时到场的球迷为受灾的遇难者募捐 ,并且表示在赛前的热身时,澳大利亚队全体球员将身穿印有“澳大利亚洪灾求助--现在捐款”(Australia Flood Relief Appeal - Donate now)字样的热身服出场,呼吁在场球迷、媒体记者以及社会人士向澳大利亚的洪灾地区捐赠善款。

幻灯:韩澳女球迷看台斗艳 金发大妞PK红衣美女

  而在赛前一个半小时,当记者赶到阿尔加拉法球场时,在球迷入口和买票窗口早已聚集了大量的球迷,其中澳大利亚球迷则统一穿上 了印有“澳大利亚洪灾求助--现在捐款”(Australia Flood Relief Appeal - Donate now)字样的T恤。而韩国球迷也没有因为对手“袋鼠军团”是自己球队小组第一的最大竞争对手而增添过多的敌意。其中有不少韩国球迷都准备了韩国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国旗, 以表示对对手的尊敬以及慰问祝福之情。

幻灯:韩国1比1澳大利亚精选 大牌对决亚洲之巅

  在比赛开始前40分钟,双方球员出场热身,澳大利亚队全体球员如约的身着印有“澳大利亚洪灾求助--现在捐款”(Australia Flood Relief Appeal - Donate now)字样的热身服出场,此时不光是在场的澳大利亚球迷,连韩国“红魔啦啦队”也一起为“袋鼠 军团”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而阿尔加拉法体育场的广播中也不时的在播放呼吁为澳大利亚受灾地区募捐的消息。

  在双方球员入场结束并唱完国歌后,澳大利亚队11名首发球员专门跑到场边,从后勤人员手中接过了提前准备好的黑纱,挨个将其绑 在了右手臂上。而在双方队长挑边结束后,澳大利亚和韩国的首发球员纷在中圈战成两排一字排开,而此时全场球迷、媒体记者和其 他在场人员也都站起来,一同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洪灾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此时此刻,亚洲杯温情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一刻足球已似乎不再那么重要,“洪水无情,人有情”,这也是继揭幕战卡塔尔 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前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募捐,伊拉克和伊朗队的两伊大战前为伊朗空难的遇难者默哀后,本届亚洲杯上的又一个 温情时刻。就像中国队的官方手册的主题“为爱而战”一样,本场澳韩的榜首大战则成了“为生命而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3551粉丝

关注

1056

726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