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澳洲双煞拉风韩国左右逢源 对比佐证中国三流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23:33

视频集锦-袋鼠奇兵头槌破门 澳大利亚1-1平韩国
科威尔凌空抽射 >韩国新星个人第三球

    搜狐体育讯 这是足够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较量,2010年年度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以及年度排名亚洲第三的韩国队上演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对决,作为世界杯的常客澳洲铁骑与太极虎的比赛同样是世界杯级别的对决。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迎来了新的高潮,在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激情对决中,双方各进一球握手言和,两队的携手出线不成问题,而在欣赏亚洲最顶级对抗的同时,中国三流论在对比中被印证。

  澳大利亚与韩国队的对决,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交战双方实力最为强劲的一场比赛,多哈1.5万人的现场观战就印证了这场比赛的受欢迎程度,因为日本队与约旦队的首场小组赛现场的观众才3000余人。比赛的进程没有令球迷失望,一场足够精彩的国家队对决在多哈的舞台上传向了全亚洲。比赛中,不仅场面好看技战术含量高,而双方队内多名来自欧洲联赛的球星的表演,也令球迷大饱眼福,两队上演的是亚洲杯上的英超级别对决。

  比赛开始之后,韩国队的拼抢极为积极,不过站稳脚跟的澳大利亚队也尽快的进入了状态,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就此上演。上半场第23分钟,韩国队率先打破僵局,在一次定位球防守中,韩国队成功化解危机后由门将大脚发动反击,迟东沅在禁区左侧接球第一时间摆渡到禁区内,适时插上的具滋哲得球后调整一步一脚劲射破网。随后的比赛双方场面较为均衡,而朴智星的逐渐进入状态令比赛多了一个看点,一边科威尔与卡希尔双锋陷阵,另一边则是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三名英伦球星的轮番轰炸。

  比分在下半时恢复到了平等的局面,第62分钟,卡希尔接角球传中摆渡给尼尔,后者回敲前点,杰迪纳克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将比分定格在了1-1,随后两队的表现依旧精彩,但因为较为均势的实力以及乐观的前景,最后还是1-1握手言和,而净胜球多的澳大利亚暂列小组头名。一场令球迷足够享受的比赛,背后却是中国球迷的伤痛。当韩国队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以及助攻者一个年龄21岁一个年龄19岁时,当太极虎与澳大利亚拥有多名世界级球员时,高洪波嘴里的“中国三流论”已经不用再去寻找太多的证据了。

幻灯:韩澳女球迷看台斗艳 金发大妞PK红衣美女

  太极虎在拥有多名球星的同时,新力量也在不断的成长,两轮比赛打进三球的具滋哲只有21岁,而已经打上韩国队主力前腰的池东沅只有19岁,韩国足球的未来早早的领先于中国,而在澳大利亚方面,以卡希尔、科威尔、埃莫顿为首的球员几乎个个勇猛,不仅有卡希尔、科威尔这样常年效力于英超等顶级联赛的队员,而且澳大利亚队首发11人中有10人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经历,唯一没有世界杯经历的奥格诺夫斯基因为帮助城南一和拿到亚冠冠军刚刚拿下了2010年亚洲足球先生的荣誉,横向对比中国足球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已经无地自容。

幻灯:韩国1比1澳大利亚精选 大牌对决亚洲之巅

  当澳大利亚与韩国上演这样的顶级对话的时候,中国队并不熟悉的西亚力量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更令国足没有想到,甚至是有些惊恐,叙利亚、约旦、巴林等西亚新势力成长飞速,以目前国足的实力在西亚地区没有能够可以稳赢的对手,而西亚多数球队已经成长到令高家军苦战90分钟还需听天由命的程度,何况我们身边的东亚势力实力更是遥不可及,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恐怕最有把握的只剩下收拾东南亚、南亚球队。在澳大利亚英超级别的锋线双煞面前,在太极虎左右逢源英超级的飞翼面前,中国足球亚洲三流论,不是高洪波的一家之言,而是客观事实。(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