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徐阳:袋鼠年龄结构老化 韩国新秀延续霸主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4日23: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4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巅峰对决中,亚洲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三的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战成1-1平。作为央视特约嘉宾的前国脚徐阳,也在央视演播室内对本场比赛给出了自己的点评。

  上半场比赛韩国队率先取得进球,在首场梅开二度的年轻小将具子哲本场比赛再次建功,徐阳也表示这个进球一方面说明澳大利亚队两个中后卫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韩国队的冲击力,他们延续了以往简练快速的打法,在机会创造和把握上确实独步亚洲。

  落后的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发起狂攻,并且最终收获了一个进球,将比分扮平。徐阳认为下半场澳大利亚之所以能够挽回劣势,在于他们的主帅在人员调整上取得了一定成效,“16号瓦莱里换下邱利纳之后,澳大利亚的中场加强了对抗,重新给韩国队造成了压力。上半场韩国队之所以主动,在于朴智星、李庆龙以及具子哲组成的中场压倒了澳大利亚队的中场,下半场澳大利亚队换人之后,起码中场能够抗衡上了。”对于澳大利亚那个进球,徐阳表示一方面缘于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出击时的犹豫,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后防线的年轻给防守造成一定问题。

  今天对阵的两支球队,可谓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徐阳也在赛后分别点出了两支球队目前的优缺点,对于暂居小组第一的澳大利亚队,徐阳认为这支球队目前的年龄结构过于老化,这值得澳主帅重视,“像队内的尼尔、埃莫顿等球员,基本都属于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亚洲的老将了,都属于几朝元老了,所以他们在之后的几年必然面临着新老交替。”

  而反之,韩国队则恰恰相反,属于新老交替做得特别好的一支球队,徐阳表示目前韩国队的领军人物依然是朴智星,他带领着一帮年轻小将们正逐渐走向成熟,队内90年左右出生的球员有4个,而相对比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只有85年。“像锋线队员池动沅,打进3球的具子哲,都是20岁出头的小将,可以想象这些新秀将在今后几年内带领韩国队依然占据强队甚至霸主的地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