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陶伟:印度似大学打职业 永不言弃精神值得赞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5日02: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5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巴林队以5-2大比分战胜弱旅印度队,印度队遭遇两连败提前遭受淘汰的命运。作为本场比赛央视转播的特约嘉宾,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也在央视演播室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本场比赛交战双方强弱分明,印度队堪称本次亚洲杯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在上一场就被澳大利亚队4-0击溃,陶伟表示“今天巴林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无疑是如何攻破印度队的密集防守,因为只有战胜了印度队,巴林队才能保留一丝出线希望,他们才有机会在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不过开场之后印度队似乎一点没用摆出铁桶阵的意思,反而和巴林队打起了对攻,只不过由于防线的不稳固,球队打门屡屡被巴林队攻破,上半场巴林队就以4-1遥遥领先印度队。陶伟也表示这是非典型的印度队,显然主帅霍顿的思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印度队似乎不希望坐以待毙,“印度队员拼抢非常积极,大家可以看到他们能够前场同时有4个人在丢球之后去反抢,充分看出他们非常兴奋,连印度球迷也非常愿意看到他们的球队打攻势足球,看来今天主裁判哨子不停他们就会进攻不止。”

  对于印度队今天遭遇的问题,陶伟认为主要体现在后防线的相互保护不够,“几个丢球可以看出,后卫相互之间的保护,以及前后纵深的保护,印度队都做得不够。就好比印度队的后防一直打大学业余联赛,今天突然遭遇职业联赛,肯定会非常不适应,这就是他们的最大差距。”

  而对于巴林队今天进攻的疯狂,陶伟也表示这是全队战术上的全面成功,“显然巴林队主帅或多或少意料到了印度队开场会攻出,他们正是利用对手急于反扑进球的急躁心情,打了他们一个身后,可以说在战术上针对性非常强。”

  最终巴林队以5-2大胜印度队,阿卜杜勒一人独中四元,成为巴林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在演播室内陶伟与主持段暄也笑言,这一场比赛几乎就能决定本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归属。对于落败的印度队,陶伟也表示应该给予表扬,“印度队这场比赛的进取精神确实值得我们敬佩,他们在比赛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并没有因为实力比对手弱而放弃进攻和进球,他们给巴林队知道了很多难题,让对手门前一度风声鹤唳,逼迫对手有一人吃到红牌下场,这一切都是由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决定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