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巴林妖星比肩伊朗传奇 如此奇迹30年来仅现三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03:17

视频集锦-西亚锋煞上演大四喜 巴林5-2送印度出局
精彩-印度30米重炮轰门 神锋鱼跃冲顶补射建功

    搜狐体育讯 巴林前锋阿卜杜勒在同印度队的比赛中,上演了一人独中四元的好戏,帮助球队以5-2大胜过关,仍延续着进军八强的希望。在亚洲杯的史上,能够单场贡献大四喜的绝非只有阿卜杜勒而已。伊朗队的法瑞巴和传奇球星阿里代伊,都曾完成过这样的神迹。而在今天,这份辉煌的名单上,又加上了阿卜杜勒的名字。

  印度队的鱼腩之身,使其成为本组的一块肥肉,是澳巴韩三队争相刷进球的机器。澳大利亚首战只打入四球,并非不能进更多的球,而是意兴阑珊不愿去继续做无用功而已。巴林的心态则大不相同,毕竟同组的韩澳都不是他们惹得起的,能够尽情蹂躏大快朵颐的也唯有鱼腩之身的印度队了。打出一场大比分,即便是小组出局亦能颜面好看些。

  所以我们看到巴林队在场上,没有丝毫的留力,尤其印度一度将比分追平,更是极大的刺激了巴林队的自尊心。从15分钟到30分钟里,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阿卜杜拉竟然完成了帽子戏法。正是源于阿卜杜拉的神勇发挥,半场比赛结束时,球队便以4-1早早的确立了胜势,也令下半时的比赛失去了胜负的悬念。

幻灯:巴林5-2印度精选 阿卜杜勒4球送霍顿回家

  随着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唯一的看点,便是阿卜杜勒到底能够打进几个球。巴林在大比分领先之下,节奏有所放缓,导致比赛场面趋于沉闷,阿卜杜勒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若非场上风云突变,印度攻入了第二球后,穆巴拉克又因假摔累计两张黄牌被逐出场外,场上局势重新变得紧张起来。恐怕阿卜杜勒也就没有攻入第四球的机会了。若说阿卜杜勒攻入的前三粒入球,还有跟队友配合因素的话。那么最后一个入球,则完全展现出阿卜杜勒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个人拿球后变向摆脱过人,大禁区前得球后凌厉的抽射。阿卜杜勒以梅西的方式,征服了印度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大四喜。在经历了首轮的完败后,巴林队终于在印度队的身上找回了尊严,首战时的郁闷也得以尽情的发泄。

  一场比赛攻入四球,亦让阿卜杜勒得以追随伟人的足迹。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尚有两位伊朗球星,创造过单场攻入四球的辉煌纪录。80年的亚洲杯上,伊朗在同孟加拉的较量中,法瑞巴独中四元,帮助印度队以7-0的比分狂胜过关。而在96年的亚洲杯上,阿里代伊在同太极虎韩国队的比赛中,亦是大发神威独中四元。正是凭借着阿里代伊的大四喜,伊朗队也以6-2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出人意料的在这场东西亚强强对话中获得了完胜。如今在亚洲杯史上的单场四球纪录上,除了这两位伊朗球星的名字外,又加上了阿卜杜勒的名字。即便巴林队最终没有获得小组出线资格,阿卜杜勒也会因本场比赛里的出色发挥名垂青史。(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