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足联平息日叙之战裁判风波 直言不会处罚主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5日05:15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多哈1月14日电

  今天,在多哈亚洲杯主新闻中心内的所有阿拉伯文报纸均在头版头条报道了3届亚洲杯霸主沙特队惨遭出局的消息——在B组次轮比赛中,沙特队被约旦队以1比0击败。两轮过后1分未得,沙特队成了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的队伍。

  沙特队上一次在亚洲杯决赛圈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是2004年在重庆。此后,沙特队在2007年的亚洲杯重新振作,获得亚军。不过,在无缘南非世界杯后,沙特足球再次滑坡。西亚媒体记者普遍认为,沙特足协的腐败和频繁更换主教练是沙特足球再遭耻辱的主要原因。

  伊朗主裁判惹风波

  B组次轮的另一场比赛也成为热点。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一记点球最终以2比1击败叙利亚队,本田的进球也是日本队在国际比赛中的第1000个进球。不过,当值伊朗籍主裁判图尔奇·莫赫森却因为出示了两张红牌、8张黄牌以及判罚了两个点球而备受争议。赛后,日叙两队都对该名裁判表达了不满。

  最令人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72分钟: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出击解围失误,球被叙利亚队球员断下并传入禁区形成单刀射空门的机会,川岛永嗣扑倒了插上射门的对方球员,伊朗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并判给叙利亚队一个点球。当时,助理裁判曾举旗认为叙利亚队员越位在先,但当主裁判向其询问时,助理裁判没有坚持自己的判断。

  赛后,日本媒体称日足协已向亚足联提出申诉。不过,亚足联亚洲杯竞赛总监、日本人铃木德昭今天证实:“我们没有收到来自日本足协的书面抗议书。根据规则,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将被禁赛一场,至于是否追罚,将取决于亚足联纪委会开会后的决定。”此外,铃木还声明亚足联不会处罚伊朗主裁判。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