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蔡振华:国足面貌好输在年轻 重塑形象不重成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15日05:49

视频:蔡振华点评亚洲杯 国足理想需要照进现实
高洪波受访信心十足 相信队员能顶住压力

    “我就知道你们想问足球,早点说嘛。”作为四川乒乓球队和长虹集团签约仪式的嘉宾,国家体育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来到绵阳,面对记者,耿直的蔡局一点不兜圈子,不说乒乓球,直接说起了中国足球。大家来为国足支招>>

    蔡振华认为,亚洲杯上的中国队有两点值得说一说:“第一,现在的中国队很年轻,高洪波也很年轻,队伍有朝气,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有较大起色。但因为队伍太年轻,对于比赛的掌控还不够成熟;第二,第三场比赛,包括本届亚洲杯的成绩我们不去预测,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国足要通过比赛,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给大家看到希望。”听得出,蔡振华对国足很重视。前几天,他还在参加全国体育局长分组讨论时呼吁各地体育局官员关心一下中国足球的发展,蔡振华表示,如果各级负责人都对足球不谈不讲的话,必然对今后足球的发展和水平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

幻灯:国足训练课国脚谈笑风生 曲波伤痕极显眼

    此前蔡振华执教国乒时就以严厉著称,还曾棒打鸳鸯,不准队员谈恋爱。现在国乒队员王励勤的恋情却沸沸扬扬,蔡局对队员们谈恋爱的事情怎么看呢?听到这个问题,蔡局笑了,“我原来管理也不是不通人情,那是一个非常时期,如果没有举措,会对当时雅典奥运会的备战产生不利影响。当然,现在也不是说运动员有时间就可以去进娱乐圈,运动员本身也是多元化的,也需要人性化管理。”

    昨天,大师杯中国乒乓球2010年度总决赛在绵阳市北川体育馆举行,最终王皓和郭焱分别捧起了男单和女单的冠军。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