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前瞻:丁俊晖将复仇柯普 中国双雄有望会师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06: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将拉开战幕,两场半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丁俊晖VS柯普、傅家俊VS艾伦,本赛季丁俊晖曾经在上海大师赛上被柯普横扫,本场比赛迎来了复仇的好机会。而傅家俊本赛季已经两次负于艾伦,本场有望迎来赛季对阵艾伦的首胜,两名中国选手有望会师决赛。

  丁俊晖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上状态非常出色,首轮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的时候就是手感热的发烫,尽管威廉姆斯近期状态非常出色,但还是在丁俊晖强大的进攻火力面前败下阵来,第二轮面对多特丁俊晖更是打出三杆过百的成绩,横扫对手后晋级半决赛。柯普本届赛事状态同样出色,首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墨菲,柯普6-3取得胜利,第二轮再以6-1横扫马克金后,晋级到半决赛当中。

  本赛季两名选手曾经在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中相遇,那场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及其糟糕,最终1-5被柯普横扫出局,在家门口遭遇如此惨败,令丁俊晖记忆犹新,本场迎来了复仇良机。从实力和状态对比上看,丁俊晖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柯普在准度上有自己独到之处,但是围球能力和相持能力则是非常平庸,丁俊晖整体上胜过对手很多。但柯普有一个可怕点在于,如果让其打顺了的话,那么进攻火力将是非常恐怖的,即便是防守最为出色的选手,也很难抵挡其具有冲击力的进攻。所以这场比赛中,控制力将成为丁俊晖能否获胜的关键,千万不要陷入了和对手拼进攻的打法中,那样比赛的结果将是难以预料的。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将由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艾伦。傅家俊首轮击溃马奎尔,次轮6-0横扫难缠的艾伯顿,而艾伦则是连胜奥沙利文和罗伯逊两大夺冠热门,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本赛季两名选手已经有两次交手,在江苏精英赛中傅家俊曾经3-5不敌艾伦,第二次交手是球员巡回赛第六站的比赛中,傅家俊2-4再度不敌艾伦。

  新生代选手艾伦最近两个赛季上升势头非常猛,已经跨进顶尖选手行列,特别是在对阵一些天王级别选手的时候,往往有着惊人的表现,而傅家俊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持续走低。从这场比赛来看,傅家俊面对艾伦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香港名将整体上更加的全面,防守出色且进攻能力也是大有提升,艾伦虽然进攻性十足,但是相持能力和防守上还有不足,这点正是傅家俊可以利用的地方,控制住比赛节奏将是傅家俊能否晋级的关键,千万不要进入到艾伦所擅长的节奏中,如若这样傅家俊恐很难抵挡对手的进攻。

  丁俊晖对阵柯普占据一定优势,傅家俊对阵艾伦优势不明显,双方基本上算是平手,两名中国选手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水平,那么斯诺克重大赛事历史上,将首次上演决赛的中国德比,期待中国双雄半决赛的精彩表现。

  (风清扬)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