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中俄散打对抗赛新闻

付佳纯钻研穆斯里穆视频 破解其打法已信心十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07:52
组图:中伊散打赛付佳纯获胜 手捧奖杯开心不已

    搜狐体育讯 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将于1月18日冰城哈尔滨举行,为备战此次重量级对抗,中国国家散打队与2010年12月27日在北京集结。搜狐体育日前来到国家队集训的什刹海体校探访,正在积极备战的付佳纯在接受采访时,自己将拿出全部看家本领,迎战对方阵中的一号猛将穆斯里穆。

  穆斯里穆,这个俄罗斯小伙子对于爱好散打的拳迷而言一点都不陌生。当年澳门世锦赛上,19岁的他与散打王柳海龙一番恶斗,险些将柳海龙挑落马下,给人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自那之后,穆斯里穆就开始了他征服世界的里程。迄今为止,穆斯里穆已经获得3次世界冠军,2次欧洲冠军。2006年,在重庆举行的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上先后战胜了散打名将薛凤强、张亭宾、巴特尔和青格勒荣登当年王者宝座。在北京奥运会前的2008武术赛上,这个小伙子再次登上了世界之巅。

  本次中俄对抗赛,穆斯里穆作为阵中主将率军来华挑战,志在必得。面对强势的穆斯里穆,中方派出了小将付佳纯应战。今年21岁的付佳纯在国内小有名气,2009年,付佳纯在山东全运会上惜败于名将张庆军,获得87.5公斤级第二名,虽然没能一鸣惊人,但他的整体表现依旧获得了认可。2010年的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上,付佳纯更进一步,获得了85公斤级第一名。越来越出色的战绩让付佳纯获得了国际比赛的机会,2010年的蓝带杯中伊散打对抗赛上,付佳纯击败格兰哈桑-侯赛因泽德,获得85公斤级冠军。

  面对已经早早成名,技战术纯熟且经验丰富的穆斯里穆,付佳纯并不胆怯。在训练中,总教练张根学为这个小伙子专门制定了一套系统而有效的训练方法,并在反复观看研究过穆斯里穆的技战术特点后,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我最近经常看穆斯里穆的比赛视频,对他的技战术进行过研究,这几天的训练也都是以破解他的打法为目的的。”付佳纯说,穆斯里穆的摔法和转身后蹬腿比较难对付。在近几天的训练中,进行陪练的北京散打队队员尽力模仿穆斯里穆的技术特点,张根学教练则不时地上阵亲自指点,强化付佳纯的防摔等技法。

  当年,19岁的穆斯里穆挑战如日中天的柳海龙未果,如今,21岁的付佳纯站在了挑战者的位置上。对于这位成名已久的对手,付佳纯表示,自己只要放开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技术就能取得不错的效果。至于压力,付佳纯认为,名气更大的穆斯里穆应该压力更大,自己作为挑战者则完全没有心理包袱。

  对于比赛,付佳纯做过最坏的打算,不过,最近这段时间有针对性的高强度训练还是让他充满了信心,“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输,不过我觉得我能赢,不过,穆斯里穆不是一般人,我就算能赢也会赢得非常艰苦。”

  作为2011年开篇之战,此次中俄对抗赛引起了中国武协高度重视,武协派出国内各路顶尖高手积极备战。届时,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亲自督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也将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相关新闻:

·组图:中伊散打赛付佳纯获胜 手捧奖杯开心不已
·伊朗拳手汗颜复仇 付佳纯拳拳到肉获胜全场欢呼
·中伊散打对抗赛85KG 付佳纯低鞭腿重击格兰哈桑
·组图:付佳纯并不落下风 许佳恒右勾拳威震对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付佳纯面对穆斯里穆胜率不高
遏制对手摔法,打出特点
看好付佳纯战胜穆斯里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