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建业苦练平均每人减四斤肉 金鹤范棍棒下出高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5日10:53

   “大家都看着我,把眼睛瞪大”,训练结束后,老金对队员们提出来这样的要求。刚到建业的第一天,他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你们的眼神没有杀伤力”。

  传接球和抢圈期间,金鹤范不时大吼着“速度要快、力量要大”。他学着一些球员慢吞吞的跑步、传球、射门的样子,“不能这样,快,要快”。助理教练金亨烈要求队员们呼应,“每个人传球的时候都要喊对方的名字,声音要大”。所以,下午辽宁、河南和恒大都在训练,唯独建业场地喊杀声震天。

  训练累

  平均每人减了4斤肉

  老金执教一个月,建业队员比起刚集中的时候,明显瘦了一圈。一个月前,队长陆峰还是圆脸,现在成了“瘦长”。据了解,一个月下来,全队体重平均下降了2公斤,把休假时吃的又给练了回去,其中陆峰减得最多,一个月瘦了4公斤。

  队中有几个伤兵,在康复教练金准浩的带领下恢复性训练,他们是陆峰、姚冰、訾龙、周亚君和黄希扬。周、黄是老伤号,陆峰等人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受了点小伤。黄希扬感觉伤病恢复得已经差不多了,“但康复教练很严格,不百分百好转,不让上场训练”。

  执教严

  一不小心

  就被“打屁股”

  训练场上,老金的要求很严格,看到动作不对,跑过去就要“做势”打屁股。下午的跳跃练习,老金拿着标枪就打了一名队员的屁股。

  陆峰等人的恢复训练并不比正常训练轻松,连续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身体练习,累得他们龇牙咧嘴。金鹤范看见动作不够标准,拿着小棍就冲了过去。当然,这些都是做做样子,主要是提醒队员们认真训练。

  老金对记者说:“训练必须严格,比赛中才能有好的表现。”同时,老金也承认这一段练得很辛苦,“每天安排很紧密,所以大家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睡觉”。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