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争夺奥运席位首次用夜训 射击复合团队备战20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15日11:15

   临近春节,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继续在北京进行冬训。在今日的公开训练课上,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射击队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多拿奥运席位,同时队伍将向国家乒乓球队学习,进一步组建和完善复合型的服务团队,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

  步手枪射击队在本次冬训中首次启用了夜间训练模式,对于这种创新型训练模式的效果,王义夫认为,从目前来看总体还不错,“今年冬训,队员们的基本技术训练时间稍微缩短,启用夜训也是为了把时间往回抢一抢,队员们对于这种方式的积极性比较高,非常投入”。

  但即便如此“抢工”,王义夫仍觉得时间压力很大。因为从本赛季起,国际射联将会大范围发放伦敦奥运会席位,而中国射击队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取尽可能多地拿席位。

  2010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中国射击队没有完成赛前计划的拿到10张入场券的目标。这让王义夫觉得本赛季的挑战会更大,“奥运会席位的任务大部分都压在了今年,对我们来说困难很大,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有实力争得我们尽量都争下来。但想拿到满额的席位也有难度,如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等,都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差距。”。

  除了奥运席位的压力外,年轻人的不稳定也困扰着王义夫,之前的广州亚运会,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射击队在成绩上差强人意,“总体来讲,现在年轻选手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但每个运动员的成长过程都会出现起伏。”

  所以,为了加强队员们的综合实力,射击队在今年开始向国家乒乓球队学习,组建复合型的服务团队。“复合型的团队要全面满足步手枪、飞碟以及射箭3支队伍的需要,团队里包括了技术训练、体能训练、心理调节、文化教育、励志教育、伤病监控、伤病治疗等多方面。以前我们在有些环节做得还不到位,比如康复训练不能满足3支队伍的需求,现在我们邀请了相关专家,从而把这项工作完善起来。此外,我们还与北京体育大学签订了关于文化教育的协议,来提高队员们的文化素质”。

  “总之,复合型的服务团队一定要科学合理,能够切实对队员们起到帮助作用,这将会是中国射击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重要内容”,王义夫说。

  本报记者 刘小龙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