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杯裁判广遭批评 至少三场比赛执法存在争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15日11:41

  本届亚洲杯自开战已进行了14场比赛,裁判频出的错判、误判等问题已成为舆论抨击的对象,至少3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存在较大争议,引发球队的强烈不满。

  日本队与叙利亚队比赛,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70分钟时,来自伊朗的主裁判穆罕辛将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罚下场,叙利亚队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穆罕辛又判给日本队一个点球,又导致叙利亚球员和教练的抗议,一度使比赛失控。这场比赛,穆罕辛共判罚了2个点球,出示了2张红牌。

  在此之前,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也因罚下科威特队一名球员,以及未判科威特队的一粒进球,而引起科队的强烈不满。再就是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韩国裁判金东进明显地偏袒东道主,不但导致高洪波提前将郜林换下场,赛后很多队员也对裁判的执法表达了“太照顾对方”的看法。

  裁判历来是比赛的焦点问题,但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刚进行了一半,裁判就出现如此多的问题,让亚足联也出乎意料。很多人担心,随着比赛的进行,很难预料裁判问题还会引发多大的争议。

  不过,裁判问题虽引起各队的强烈不满和批评,亚足联至今还没有收到一份对裁判问题的书面申述,也没有停赛一名裁判。担任亚洲杯赛事总监的日本人铃木在昨天的媒体会上也特别强调,记者会不是谈论裁判表现的场合。“亚足联的立场仍然是,裁判的决定就是比赛的最终决定,不能更改。至于裁判的表现如何,我们有裁判员监督,比赛监督对裁判进行考评。”

  这也等于告诉外界,不管裁判的执法有多大问题,存在多大的争议,比赛都将会继续下去,裁判更不会在外人面前受到任何的伤害。

  特派记者 王纪强 赵睿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