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100蝶压劲敌夺新年首冠 200自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13:16
菲尔普斯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美国游泳大奖赛奥斯汀站展开了首日争夺,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力压队友兼劲敌罗切特,夺得2011年的首个冠军;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却发挥不佳无缘决赛。

  美国游泳大奖赛是美国泳协举办的传统赛事,2010-2011共设7站,除了首站明尼苏达站是短池外,其余6站均是长池。2011年有世锦赛,因此作为今年美国国内的开年赛,奥斯汀站吸引了众所名将参赛。

  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本站比赛的最大看点。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上一次在比赛中露面还是去年8月22日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当时他帮助美国队获得了4x100混接力冠军。

  首日的比赛中,菲尔普斯一共参加两个项目的角逐--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这两个项目都是“美国飞鱼”昔日的强项,不过他想要夺冠,就要通过罗切特这关,因为后者也都报了这两项。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尽管贵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但菲尔普斯却发挥不佳,仅游出1分55秒04,排名第16,无缘A组决赛;不过在B组决赛中,他还是游出了1分49秒90的成绩,仅次于A组决赛冠军罗切特的1分49秒25。

  转战男子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尽管出发不是很好,前50米还排在第二位,但他凭借后半程的出色发挥,以52秒55率先触壁;罗切特以53秒65落后1.10秒屈居亚军。

  在其他几个项目中,霍芙以1分58秒69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齐格勒以2分00秒23排第四;女子100米蛙泳,在“美国蛙后”索尼缺阵的情况下,约翰森以1分10秒60问鼎;布里登以59秒22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男女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分别被克拉里和斯密特获得,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分21秒17和4分38秒83。(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澳洲飞鱼索普或复出战伦敦奥运 将对抗菲尔普斯
·蓄力上海世锦赛 菲尔普斯:抛开一切杂念来备战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