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郑大世:不惧伊朗定能进八强 淘汰赛盼挑战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14: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首场未能取胜的朝鲜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迎来劲敌伊朗队。球队主力前锋郑大世在大战前通过FIFA官网对外界表示,希望能在本届亚洲杯上同日本队一较高下,同时他也认为伊朗队今非昔比,并对球队出线充满信心。

  虽然朝鲜队在首场比赛发挥不佳,90分钟0-0闷平阿联酋,险些还被对手拉下水,但郑大世对现在的西亚足球有着很清醒的认识,“西亚球队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强了,比如沙特小组赛就被淘汰,他们已经无法发挥出前几年那样的实力。”

  然而现在的状况却是,伊朗队在“两伊战争”中逆转卫冕冠军伊拉克,从而在D组这个死亡之组中占据主动。在谈到今晚的对手时,郑大世委婉的表示:“现在想找到在欧洲踢球的伊朗球员已经比较难了。”由此看来,“人民鲁尼”对今天的关键一战的对手并不畏惧,同时他也表达了想在出线后同日本队一较高下的想法。

  在朝鲜队中,郑大世、安英学、梁勇基都效力于日本联赛。而郑大世则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 郑大世生长在日本名古屋,从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是在朝鲜族学校念书。他是第三代旅日侨胞,但由于从小在朝总联下属学校上学,自然而然将朝鲜视为祖国。同时由于长时间在日本生活,日本也被郑大世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如今郑大世向媒体表达了自己想和日本对决的想法,但实现这个的前提是朝日两队双双小组出线并赢得8强战。目前朝鲜还剩下伊朗和伊拉克两个强敌,日本的出线则要看最后一轮对阵已经被淘汰的沙特,现在看来已经一胜一平的日本出线形势比朝鲜要明朗很多,郑大世能否实现愿望伊朗一役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