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邓卓翔受伤赵鹏伤病未愈 中乌之战再演赛前变阵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5日15:25

  国足核心邓卓翔受伤了。在今晨的训练中,国家队前幺、进攻核心邓卓翔在对抗中脚踝受伤中途离场,能否在中乌之战上场,目前还不得而知。

  多哈当地时间下午6点,国足来到阿拉比俱乐部训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训练仍然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之后,现场的中国记者就被请了出去。不过,由于训练场外围的铁丝网只是用塑料布包封,因此,透过铁丝网,远远地仍然可以继续观看国足的训练。

  中后卫赵鹏在上一轮的中卡之战中受伤,昨天依旧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已经基本确定将缺席中乌之战。左后卫荣昊一直在体能教练的帮助下进行身体训练。除了3个门将外,国足只剩下18人。高洪波将18人分成两组,每组各9人进行对抗。令人意外的是,高洪波将郜林和杨旭两名中锋分在同一组,操练起了双中锋的战术。

  在对抗训练的第一节,邓卓翔在一次对抗中受伤倒地不起。教练组和队医马上上前询问伤势。之后,在队医的帮扶下,邓卓翔离场,缺席了余下时间的训练。据悉,邓卓翔扭伤了右脚踝,伤部起肿,昨晚回酒店后队医观察了其伤势。

  “高家军”组建一年多以来,前幺邓卓翔一直是高洪波建队的核心球员。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邓卓翔也表现出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去年的东亚4强赛,在3比0击败韩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得球后连过数人杀至禁区,一脚冷静的弧线球攻门,是其得意之作。在本届亚洲杯比赛中,邓卓翔在首轮中科之战打进一个精彩的任意球。不过,除了那个任意球外,邓卓翔其他时间的表现乏善可陈。

  训练结束后,记者们都想知道邓卓翔的伤势,但国足没有人接受任何采访。随后据记者了解,邓卓翔的伤势有待今天进一步观察,能否在中乌之战出场,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邓卓翔因伤缺阵,来自杭州绿城的汪嵩将会顶替其位置。昨晚的训练,汪嵩格外卖力,看来他急切等待出场的机会。

  此外,赵鹏受伤后,谁与杜威搭档中后卫,也成了一大疑问。出人意料的是,在今晨的训练中,和杜威搭档出现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的不是汪强和张琳芃,而是不到22岁的小将李建滨。李建滨来自成都谢菲联,本届亚洲杯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前两场一分钟未上,此前曾代表国奥队参加了广州亚运会。而在主力左后卫位置上,另一员小将李学鹏顶替了荣昊。昨晚,国足主力左后卫荣昊也因为膝关节发炎没有参加国家队晚上的训练,不过队医介绍,荣昊目前只是有一些疲劳,另外就是因为疲劳导致膝关节有一些炎症,经过这两天的恢复荣昊可以参加第三场比赛。但赵鹏的伤势肯定不能短时间内好,按照时间计算,怎么也等到8强赛阶段后才可能恢复。

  高洪波此前多次说过,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争取让更多的球员有上场比赛的机会。到目前为止,有后卫李学鹏、汪强、李建滨、前幺汪嵩、后幺黄博文和门将关震6人未获得出场机会。中乌之战,国足首发的新面孔又会有几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