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暗示生死战将继续轮换 蒿俊闵比曲波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18: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1月15日多哈报道) 中国队即将迎来亚洲杯上的生死战,他们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才有机会从小组当中出线。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参加了官方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也表示最后一战中国队将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大家来为国足支招>>

中乌发布会高洪波面露笑容(查看组图)

  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天开始亚洲杯第三场比赛,我们赛前也预估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是产生结果的比赛,应该说前两轮结束后,A组的4支球队中乌兹别克斯坦是表现最好的一支球队,对手里面有非常好的球员,组织得非常完善,比赛的控制也非常不错,包括我和我的球员都知道明天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于我们这支球队而言,这是一场非常有挑战的一场比赛。”

  最后一战中国队必须要击败对手才有机会晋级8强,高洪波表示:“两场比赛下来已经看到了双方各自的优势,我们会力争把局面控制掌握的最好,比赛结果我们会力争胜利。”

  有记者认为中国队是因为过度自信才导致输给卡塔尔,对此高洪波给予了否认,他说:“赛前的自信也是正常的表现,从比赛来讲我们气势不能输给对手。比赛结束后我也讲了,从数据来看对方上半场只有3次打中球门范围内,但是进了2个球,我们也有3次射门,比赛的运气占了很大的成分。”

  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大幅度轮换了阵容,最后一战高洪波有可能会继续做出调整,他说:“一支球队不能只是靠11个人赢得比赛,这是我多次强调的,我们要考虑到联赛,伤病,这是一个大前提,一个球队在战术打法上也不是一成不变,不同的组合有不同变化,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不同对手采取不同组合,不同的战术看是否会奏效,这是我们前期准备做好的安排。”

幻灯:国足夜训备战最后一役 两大伤员场边慢走

  中国输给卡塔尔的比赛中,郜林在第30分钟就被换下,这被认为是中国队全场比赛的一大败笔,不过高洪波坚持认为自己的换人没有问题,他说:“球队组建来讲进入到队伍建设的第三阶段,心态调控,心理状态培养是我们这段时间的重点。第二方面比赛换下郜林也是看到场上的气氛,队员对于比赛获胜的欲望,打客场比赛有很多问题,很多干扰,失去对比赛的关注度了,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换下了郜林。”

  曲波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高洪波直言将会用蒿俊闵顶替曲波,他说:“曲波虽然停赛,但是我们还有一个比曲波更好的蒿俊闵,所以第三场会使用蒿俊闵打主力。”

  4年前中国队在同样的对手面前输的很惨,这次需要两个以上的进球,但是高洪波只字不提复仇的话题,他说:“我个人认为比赛不存在复仇的概念,要看到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看到对手的技战术水平,要看我们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思路去战胜对手,复仇这种煽情的情绪对比赛没有任何的帮助。”

1.请您预测国足与乌兹别克比分?





2.您是否相信国足将2-0战胜乌兹别克?




查看结果

  邓卓翔、荣昊、赵鹏等人都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高洪波表示:“赛前不可能把队里的情况如实的跟你讲,也有可能是我们昨天的放的烟雾弹。”

  尽管有可能提前出局,但是高洪波还是认为参加亚洲杯的价值很大,他说:“这次参加亚洲杯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和收集信息的机会,第一场比赛我们就面对西亚状态最好的科威特,第二场面对东道主,这两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对我们的发展非常非常好。最后一战虽然是生死战,我们没有退路可以选择,我们追求目标的决心不会变,这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