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朝鲜神秘助威团遭公然挑衅 两国球迷看台人浪PK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21: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5日 多哈报道)多哈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16点15分,朝鲜与伊朗队的D组小组赛焦点战即将打响,在比赛开始前两队球迷则率先开火。相比赛前一小时就坐满8到9个看台、并一直边打鼓边疯狂呐喊助威的伊朗球迷,朝鲜的神秘助威团则显得冷清很多。依旧是卡塔尔竞技体育场,依旧是占据了一个半看台,依旧是整齐划一的衬衫配领带着装和井然有序的看球秩序。不过面对伊朗球迷们一个小时的“挑衅”,朝鲜神秘助威团也不甘示弱,在双方球员入场前10分钟左右,排练起了特殊的“啦啦歌”,并自己玩起了人浪。

幻灯:朝鲜大叔球迷团再现球场 PK伊朗美女粉丝

  在比赛前一小时左右,伊朗球迷就已经陆陆续续坐满了卡塔尔竞技体育场8到9个看台,在比赛开始后更是坐满了将近一半的看台(卡塔尔竞技体育场官方给出的容量为1万2500人)。自从伊朗队球员出场热身开始,伊朗球迷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他们穿着传统的民族服装,敲打着具有民族特色的大鼓,不停地在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在比赛时,每个看台更是有几名带头球迷,组织伊朗球迷们打着节拍鼓着掌为球队助威,从民族歌曲,到国际足坛通用的“啦啦歌”,伊朗球迷完全享受在足球带给的快乐当中。不管是球队进攻还是防守,伊朗球迷几乎一刻都不带停歇,贯穿全场的锣鼓助威声震耳欲聋。情到浓处,他们更是在看台上就载歌载舞,跳起了特有的民族舞蹈。更有甚者,在震耳欲聋的比赛中当主裁判出现几个对伊朗队不利的判罚时,伊朗球迷则一触即发,不断向主裁发出了嘘声。

  而相比数量众多的伊朗球迷,朝鲜神秘助威团则更加的纪律严明。在球队热身时,朝鲜球迷方阵并没有太多的表演,大概150人的助威团仅是安静而又整齐地坐在看台上。但直到比赛开始前10分钟左右,也就是在伊朗球迷预热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朝鲜助威团面对伊朗球迷的“挑衅”,开始了他们的回击。在一名领头人的指挥下,朝鲜球迷方阵唱起他们的“啦啦歌”,每个人都挥舞起他们手中的小国旗,并且依旧是那么整齐划一、节奏一致。此外,在比赛中,每当朝鲜队员将球转移到神秘助威团所在看台的一侧时,朝鲜球迷就一致发出雷鸣般的助威声,为球队加油鼓劲。兴奋之余,朝鲜球迷还自己玩起了人浪,尽管只有150人左右,但神秘助威团却自得其乐,玩得不亦乐乎。

幻灯:回放郑大世黯然离场 朝鲜队悍将蒙面大哭

  有意思的是,见朝鲜球迷玩起了人浪,人数众多的伊朗球迷也在比赛开始后,玩起了大规模的人浪,占据了半个球场看台的他们,玩起人浪显然要不朝鲜助威团更有气势,从记者所在的看台望去,架势非常壮观,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风景线。就是这么两批可爱的团队,他们同为亚洲的代表,却来自完全不同的区域,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和底蕴,但在足球这个全世界人共同热爱的舞台上,正是这种的不同区域文化的直接冲击,却各自勾勒着自己不用将与文化的炫彩画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3616粉丝

关注

1056

763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