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刘建宏:伊朗前锋得相思病 朝鲜两次横梁走背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5日23: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5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D组较量中,西亚铁骑伊朗队以1-0小胜朝鲜队,这样两场比赛之后伊朗队积6分基本收获出线权。担任本场比赛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他在比赛中也妙语连珠,延续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精彩解说。

  比赛开始之前,刘建宏先介绍了今天对阵的两支球队,他表示伊朗队上场比赛战胜了伊拉克队,不过今天的比赛主帅更换了4名球员,上场首发出场的两名前锋今天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朝鲜队首轮罚丢了一个点球,但最终还是收获0-0平局,今天他们希望收获一场胜利,否则小组赛最后一场就会陷入出线被动。

  比赛开始之后,朝鲜队延续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前锋郑大世一个人顶在最前面,刘建宏也点评朝鲜队凭借这种打法,曾经令韩国和日本这样的强队也无可奈何,并且随着打法日趋成熟还杀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圈,今天朝鲜队着重要解决的是进攻问题,因为要想获得胜利他们必须进球,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获得过一个进球。

  伊朗队今天阵容有一定调整,他们也频频利用两个边路冲击朝鲜队的后防线,但是上半场似乎相互之间的配合有些生疏,刘建宏不仅感叹,“和伊朗队黄金一代相比,现在的这支伊朗队在人员构成上确实有一些短板,尽管队内有内科南这样的明星球员,但是和以前巴盖里、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那支伊朗队相比,这支伊朗队气质上要差一些。”

  上半场双方以0-0战平,下半场伊朗队率先调兵遣将,用17号努力换下23号莫巴里,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希望通过换人继续保持对朝鲜的压力,不过在进攻上伊朗队似乎迟迟找不到感觉,刘建宏也颇为幽默地表示,“伊朗队两名前锋距离太远,彼此没有呼应,再这么踢下去,恐怕会得相思病……”

  随后伊朗队再次换人,7号雷扎伊出场,替下20诺斯拉迪,就在换人之后不久,伊朗队就获得了进球,10号安萨里接到队友的边路传中,门前轻松推射破门,伊朗队瞬间获得领先。刘建宏由衷感叹,伊朗队主帅点石成金,他的调度使得伊朗队一步步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先是调整中场,紧接着换上7号主力前锋,可以看出整个换人调度,对自己的球员非常了解,同时对对手的问题看得也很清楚。”

  刘建宏称赞伊朗队主帅对比赛有着相当强的驾驭能力,“他就是谋士或统帅,先是一点点把朝鲜队引入自己的包围圈,然后加强中场,由4后卫变成3后卫,最后发动总攻由前锋给予致命一击,战术思路非常清晰。这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导演,让剧情完全按照自己的设计来进行。”

  而朝鲜队在落后之后依然没有放弃扳平希望,向伊朗队球门发动潮水般的进攻,刘建宏认为朝鲜队的前锋显得有些孤单,“虽然存在2分也能出线的可能,但是对朝鲜队来说显然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局面,他们必须加强进攻。今天郑大世在对方逼抢之下,孤零零在前锋线上,显得力不从心。”

  最后时刻朝鲜队洪映早再次将射门打在横梁上,继上场比赛点球没进之后,今天再次丧失了破门机会,刘建宏不禁感叹“这支朝鲜队太不走运了,洪映早本次亚洲杯两次集中横梁,显然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伊朗队相比实在差太多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