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五连胜仍领跑 蔡斌不满一点批最差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15日23: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国女排甲B联赛结束一场争夺,北汽女排3-0(25-14、25-16、25-20)战胜河北女排,联赛开始后五连胜继续保持排名第一。不过,主教练蔡斌有所不满,他认为这是球队开赛以来一传最差一场。

  “河北女排实际上远不是这个实力,他们有4个队员在恒大。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在一传体系上是最不好的一场。整个技战术基本上打不出来。”蔡斌赛后点评。

  他介绍,如今北京队中接一传的人不少,但怎么提高质量是关键。“我们有几个队员的一传动作长期以来养成的习惯不是很好,这还需要下功夫。有的人基本功不太好,手分得太开,站位太靠后。”

  除此之外,他再次提到比赛心理,曾经是南部一员的张歌,蔡斌认为接发球实力远高于比赛水平,“张歌在南部女排的一传肯定不这样,可能是因为太想打好导致压力大,但是心理关一定要过。训练好不等于比赛好,我们的队员们需要在比赛中更自信。”

  “证明副攻有实力”是蔡斌的一个主要想法,前几场比赛,他一直要求副攻多打半高球,除了3号位的快球,增加2号位的背飞跑动,另外,还要与攻手配合,参与战术掩护和牵扯等等。只是副攻的发挥直接由一传来决定。“一传对每个队伍都很要紧,特别是副攻要打,没有一传根本打不出来。今天我们有点虚了,不敢动,这是很不应该的,我们不管对手怎么冲击,都要敢于去接。”蔡斌感叹,北京女排的一传还是需要在比赛中去解决。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