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陶伟:朝鲜进攻基本靠蒙 伊朗虽连胜仍有一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5日23: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5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D组较量中,西亚铁骑伊朗队以1-0小胜朝鲜队,这样两场比赛之后伊朗队积6分基本收获出线权。作为本场比赛央视特约嘉宾的陶伟,今天也在央视演播室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支球队战成了0-0平,场面上看伊朗队显然占据一定上风,而朝鲜队在延续以前的防守反击打法,由锋线箭头郑大世一人突前给伊朗队施加压力。陶伟认为整个上半场比赛,朝鲜队非常努力,但是受制于进攻组织者洪映早有伤病在身,无法最大限度地发力,而锋线箭头人物郑大世目前的状态和世界杯有着天壤之别,所以朝鲜队在前场串联不够,导致进攻上不去。而对手伊朗队虽然占据实力优势,但是由于上场血拼了伊拉克之后,这场比赛显得兴奋度不够,使得比赛场面有些沉闷,加上今天伊朗队首发更换了4个人,配合上比较生疏,所以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伊朗队通过两次换人,终于收获了进球,陶伟认为这个进球,首先源于朝鲜队2号后卫车正赫的一个走神,在对手发界外球的时候突然走神,使得伊朗队罗德萨里突破后传中,队友安萨里破门成功,“伊朗队进球的安萨里是一名90后小将,从他射门的这一下,可以看出他的潜力,整个技术运动非常舒展。”陶伟说。

  对于最终伊朗队1-0胜朝鲜的结果,陶伟认为比较合理,因为朝鲜队今天进攻几乎没有给对手压力,郑大世受制于身体原因,蹬不上力,而洪映早最后打中对手横梁其实也是蒙的,朝鲜队到前场没有任何威胁,这个问题是他们给予解决的,因为下场比赛他们需要拿3分。

  陶伟认为,这个小组的四只球队实际上实力比较接近,比赛打起来也异常胶着,今天尽管伊朗战胜朝鲜完成了2连胜,但是实际上四只球队无论对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伊朗队第一场强势拿下伊拉克,第二场实际上也有所保留,实际对朝鲜是可以接受平局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看出伊朗队的国际比赛经验要多一些。不过随后陶伟也表示,这支伊朗队还是有弱点和缺陷的,“伊朗现在没有核心,没有明星球员,过去我们知道有卡里米、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最起码有一个阿里-代伊,哪怕不能踢站在那儿也能鼓舞士气,但现在这支伊朗队之中,内科南虽然水平很高,但是性格存在弱点,我们很少看到他跟同伴交流,他应该给队友说话激励,激发队友自信,从这点看伊朗队存在不足。”

  对于落败的朝鲜队,陶伟认为这支朝鲜队和世界杯相比状态远远落后,“这支朝鲜队说白了就是在进攻中技不如人,在郑大世不在状态以及洪映早受伤的情况下,进攻基本靠蒙,下场比赛需要进一步调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